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姆巴佩回家備受歡迎 鼓勵少年堅信夢想終會實現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10月18日 16: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10月17日電 位於巴黎近郊的邦迪17日迎來了英雄的回歸。今夏跟隨法國男足獲得世界盃冠軍、近兩年大紅大紫的基利安·姆巴佩世界盃後首次回到家鄉,他鼓勵這裡的少年們相信夢想,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當地數千居民走上街頭迎接姆巴佩回家。“基利安,歡迎回家!”一位球迷喊著。姆巴佩頗為動情地回應:“我感覺比你還要高興。”

  19歲的姆巴佩出生並成長在邦迪。之前在摩納哥隊,他以火箭般速度成長為世界足壇的一顆新星,隨後加盟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

  “回到家鄉邦迪,回到你們身邊,我感到非常榮幸。”姆巴佩對著家鄉人説,“這是最好的禮物。”

  姆巴佩在對陣克羅地亞隊的世界盃決賽中貢獻進球,成為貝利之後第二位在世界盃決賽裏破門的20歲以下球員。上周他還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對這位天才球員而言,這又是一份巨大榮耀。

  在家鄉邦迪,姆巴佩已經成為孩子們心中的偶像。面對著眾多身穿印有他名字衣服的當地少年,姆巴佩説出了忠告,他希望這些朝氣蓬勃的孩子們能夠堅信夢想。

  “相信你們的夢想,希望有一天你們之中也有人能站在這裡,我會來為你們喝彩。”姆巴佩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