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新加坡站排位:漢密爾頓強勢奪桿位 維特爾P3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6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5日晚,2018賽季F1新加坡大獎賽排位賽在濱海灣賽道結束。梅賽德斯車隊漢密爾頓以1分36秒015的圈速收穫個人賽季第七桿,紅牛車隊維斯塔潘落後0.319秒第二,法拉利車隊維特爾落後0.613秒第三,他的隊友Kimi-萊科寧第五。

三練中,車手們都測試了硬胎。全程使用硬胎的法拉利包攬前二:維特爾以1分38秒054排名第一,萊科寧落後0.362秒居次。漢密爾頓(+0.504秒)和博塔斯(+0.549秒)分列第三、四位。紅牛的裏卡多和維斯塔潘緊隨其後。

濱海灣街道賽道是一條逆時針方向行進的、擁有23個彎角的低速高下壓力賽道,而且為避開高溫選擇夜戰,這也讓比賽充滿了各種不確定因素。去年正賽雨戰中的連環車禍依然歷歷在目,因此天氣情況依舊不容忽視。

賽時氣溫29℃,賽道溫度33℃,風速4.6kph,空氣濕度71%。倍耐力本站帶來的配方組合是硬胎、軟胎和極軟胎。

第一節:裏卡多第一 漢密爾頓第14驚險過關

Q1中,除梅奔雙雄使用極軟胎外,其他車手使用的都是硬胎。倒計時開始後,車手們都不急於出站。格羅斯讓率先上路,馬格努森緊隨其後。三大車隊中,萊科寧最早出站。倒計時過去2分半鐘後,維特爾才在第12個出站。

格羅斯讓率先跑出1分39秒946,但很快就被其它車手超越。倒計時12分40秒,萊科寧1分38秒534上到第一,1分鐘後,維特爾1分39秒126排在第二。此後,包括梅奔和紅牛在內的其他車手也都出站了。倒計時還剩8分50秒,漢密爾頓跑出1分39秒717,此後,裏卡多跑出1分38秒153升至第一,維斯塔潘1分38秒751排名第三,不過緊接著,維特爾就以1分38秒218升至第二。

倒計時還剩7分鐘時,裏卡多、萊科寧進站。此時排名前15為裏卡多、維特爾、萊科寧、維斯塔潘、奧康、佩雷茲、塞恩斯、阿隆索、漢密爾頓、勒克萊爾、馬格努森、格羅斯讓、霍肯伯格、加斯利和范多恩。

倒計時還剩4分半時,博塔斯1分39秒291升至第七。此時,只有梅奔和哈斯的四輛賽車還在賽道上。倒計時還剩3分10秒時,格羅斯讓1分38秒685升至第四。倒計時還剩2分鐘,除紅牛和法拉利外,其他車手全都再次上路。倒計時還剩1分鐘,哈斯兩輛賽車進站,梅奔雙雄也隨後進站。

停表後,阿隆索1分39秒022升至第八,但隨後霍肯伯格1分38秒932升至第八。漢密爾頓最終被擠到了第14位,驚險過關。范多恩在21號彎蹭墻,賽道第二段揮起黃旗,斯洛特金隨後也在差不多相同位置蹭墻。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馬格努森、哈特利、范多恩、斯洛特金和斯特羅爾。

第二節:萊科寧換硬胎拿第一 阿隆索遭淘汰

Q2倒計時開始1分鐘後,萊科寧率先上路。梅奔兩強緊隨其後,維特爾也第五個出來了。倒計時開始3分半後,格羅斯讓才最後一個出站。法拉利雙雄選擇了極軟胎,而其他人都使用的硬胎。

萊科寧率先開始計時圈,1分59秒470成績很差。霍肯伯格1分38秒630升至第一,但很快就被漢密爾頓以1分37秒344超越。維特爾1分38秒854排名第四。博塔斯1分38秒555升至第二,但很快佩雷茲就以1分38秒342搶到第二,不久,裏卡多又以1分37秒406升至第二,緊接著維斯塔潘以1分37秒214搶到第一。

此時車手排位為:維斯塔潘、漢密爾頓、裏卡多、佩雷茲、博塔斯、霍肯伯格、奧康、塞恩斯、阿隆索、維特爾、格羅斯讓、勒克萊爾、埃裏克森、加斯利和萊科寧。車手們紛紛進站做準備。

倒計時還剩5分鐘時,法拉利兩強更換了硬胎,率先出站。倒計時還剩2分鐘,萊科寧1分37秒194升到第一,紅牛兩強均未再出站。維特爾1分37秒876,升到第五;博塔斯1分37秒254升到第三。

停表後,奧康1分38秒534升到第八,但格羅斯讓和霍肯伯格連續超越奧康,最終將他擠到第十驚險過關,阿隆索沒能刷新成績,排名第11被淘汰。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阿隆索、塞恩斯、勒克萊爾、埃裏克森和加斯利。

第三節:漢密爾頓收穫賽季第七桿

Q3倒計時開始後,漢密爾頓搶先出站,除格羅斯讓外,所有車手都在1分20秒內上路。倒計時7分40秒,萊科寧1分37秒403升至第一;但很快,漢密爾頓就以1分36秒015登上首位,博塔斯1分36秒786,升至第二;未幾,維特爾以1分36秒628升至第二,但隨後維斯塔潘1分36秒334升至第二。

所有車手都在5分鐘之內做出了成績。排名暫時為:漢密爾頓、維斯塔潘、維特爾、博塔斯、萊科寧、裏卡多、霍肯伯格、奧康、佩雷茲和沒做出成績的格羅斯讓。

倒計時還剩5分鐘,所有車手都進站,準備最後衝刺。倒計時還剩4分多鐘,格羅斯讓第一次出站。不到1分鐘後,梅奔兩強再度率先上路,其他車手也都緊隨其後。格羅斯讓暫列第七。

停表後,萊科寧1分36秒794刷新成績,排名第五;博塔斯1分36秒702刷新成績仍排名第四,裏卡多1分36秒996排名第六。

最終,梅奔車手漢密爾頓收穫個人賽季第七桿,維斯塔潘、維特爾、博塔斯、萊科寧和裏卡多分列二到六位。P7-P10分別為:佩雷茲、格羅斯讓、奧康和霍肯伯格。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