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印尼進入民族自豪時刻 2018年亞運會籌備綜述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8月11日 15: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處可見的亞運會五彩旗幟和標語;主幹道上“表演”各種體育競技動作的憨萌吉祥物;十字路口上高聳的精確到秒的亞運會開幕倒計時牌;還有整飭一新的人行道和自行車道;雅加達馬路上的這一切都提醒人們,亞運會就要來了。

  8月18日,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在雅加達和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首府巨港市正式拉開帷幕。印尼總統佐科説,亞運會是印尼的民族自豪時刻,也是向全世界宣傳印尼的大好機會,印尼將會全力以赴確保運動會成功舉辦。

  所有場館100%就緒

  除了足球、滑翔傘、山地自行車等賽事外,本屆亞運會的絕大多數比賽都將在雅加達的朋加諾體育中心和巨港札卡巴林體育中心舉行。

  朋加諾體育中心也是印尼1962年第四屆亞運會的主場館,由於年代久遠,印尼政府從2016年起耗資7700億印尼盾(約合3.8億元人民幣)對整個場館進行翻新。體育中心在今年的亞運會中將舉辦跳水、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棒球、籃球、壁球、曲棍球等比賽。

  朋加諾體育場將是今年亞運會的開閉幕式所在地,能夠容納8.8萬名觀眾。除了提供電梯和輪椅斜坡外,印尼還為體育場安裝了1293塊太陽能板,另外,體育場的照明亮度也從1200勒克斯提升到3500勒克斯。

  巨港札卡巴林體育中心是2011年第26屆東南亞運動會的主要舉辦地,各種場館均為現成,稍加翻新即可使用,在今年的運動會中將承接網球、鐵人三項、沙灘排球、滑板、射擊、保齡球、賽艇等比賽。

  這兩個體育中心均已整修完畢。印尼公共工程和人民住房部長巴蘇基日前表示,除了雅加達和巨港的體育中心,承接部分比賽的西爪哇省、萬丹省和南蘇門答臘省的場館和場地也都已經準備完畢,本次亞運會比賽的所有設施均100%就緒。
  治安工作“滴水不漏”

  今年5月,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發生了連環自殺炸彈襲擊,造成20多人死亡,印尼警方隨後加大了反恐力度,逮捕了283名恐怖嫌疑人,並擊斃21人。

  印尼國家警察總局局長提托·卡爾維納安説,恐怖主義是本次亞運會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為確保本屆亞運會順利舉辦,印尼國家警察總局將和印尼國民軍密切協作,在印尼雅加達、巨港和西爪哇省部署大約10萬名安保人員。

  此外,在本次比賽的主要舉辦場地雅加達,警方將會在重要交通樞紐和場館周圍部署狙擊手。印尼媒體此前報道,2018年亞運會朋加諾體育中心多個場館將會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系統融合人臉識別技術。該系統還直接同印尼反恐機構的數據庫相連,現場人員與恐怖分子面相庫數據一旦匹配,系統將會發出警報。

  此外,雅加達警方還加強了對街頭犯罪的打擊力度。雅加達警方7月份以來擊斃15名街頭犯罪分子,並逮捕了約5000名無賴、地痞。

  提托説,除了在亞運會舉辦地區,印尼警方還將在印尼34個省成立反恐特遣小組,確保亞運會期間印尼全國治安工作“滴水不漏”。
  “多管齊下”治交通

  雅加達是全球交通堵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雅加達在建的地鐵和輕軌項目無法在亞運會期間完工,如何應對亞運會期間的交通問題是印尼面臨的重要挑戰和各方共同擔心的問題。
  雅加達政府從今年8月正式實施重要主幹道單雙號限行制度,這一制度預計將會使亞運會期間雅加達的交通擁堵程度下降40%。

  亞運會期間,雅加達警方還將關閉19個雅加達市內高速公路的入口和出口;雅加達中區運動員村和多個場館之間的70所中小學校將會臨時放假。除此之外,亞運會期間雅加達還會在部分主幹道和高速路段設立“亞運快速通道”。

  對於巨港的交通情況,提托日前在巨港考察後認為,和雅加達相比,巨港的公共交通系統相對完善,預計亞運會期間不會出現明顯的交通擁堵問題。由中國港灣(印尼)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巨港市首條輕軌已全線試運行。

  除了恐怖主義和交通,霧霾也將是雅加達亞運會的一個挑戰。蘇門答臘島有通過焚燒森林開墾土地的傳統,俗稱“燒芭”,每年下半年蘇門答臘島的部分地區都會被煙霾籠罩。印尼環境與林業部承諾將和相關部門加強協作,撲滅“燒芭”所引發的火點,必要時實施人工降雨,以確保亞運會的順利進行不受霧霾影響。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7月18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説,印尼的亞運會籌備工作非常出色,並在如此短的時間裏取得了巨大的成績。

  第18屆亞運會將於9月2日閉幕。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的1.13萬名運動員將角逐40個大項、67個分項和465個小項。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