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菲律賓國家隊決定退出亞運 世預賽場內衝突遭重罰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27日 08: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馬尼拉7月26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籃球協會26日晚發表聲明稱,出於多種原因考慮,籃協決定菲律賓男籃國家隊退出將於下個月揭幕的2018年亞運會。

  7月2日訊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太區預選賽第三窗口期比賽進入小組賽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菲律賓在主場的菲律賓體育館迎來澳大利亞的挑戰。雙方球員在第三節爆發衝突, 因下手狠、參與人眾多,在國際籃壇十分罕見的大規模群毆。

  發生衝突的起因

  當比賽進行到第三節還剩4分鐘時,澳大利亞隊以79-48大比分領先。大比分落後讓菲律賓球員有些心態失衡。

  當時,菲律賓球員波古伊持球進攻,將球傳出去後,無球狀態下一肘放倒了澳大利亞球員古爾丁。

  菲律賓隊員波古伊這個動作成了導火索,澳大利亞球員齊克特立即上來為隊友出頭,回擊給波古伊。兩隊情緒被徹底點燃,隨後雙方爆發大規模衝突,場地上兩隊戰成一團場面非常混亂。菲律賓的主場,場邊的一些工作人員以及球迷也加入了群毆中。

  經過了長時間的調查之後,國際籃聯19日作出決定,開出大罰單!

  菲律賓與澳大利亞兩支球隊共有13名球員和2名教練遭到停賽,累計停賽場次為48場,累計罰款36萬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242萬),菲律賓隊的阿布埃瓦被禁賽最多,達到6場。這也是國際男籃開出的最大罰單!

  此外,菲律賓籃協、澳大利亞籃協及菲律賓男籃主教練也被處以罰款。

  菲律賓籃協在聲明中稱,菲律賓男籃國家隊退出亞運會是基於多個原因。首先菲律賓男籃國家隊“需要重建”,其次菲律賓籃協需要準備對國際籃聯近期對菲作出的處罰提起上訴,此外菲律賓男籃國家隊也需要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以爭取更好的成績。因此,與本國籃球界協商後,菲律賓籃協決定不再派出菲律賓男籃國家隊參加2018年亞運會的相關比賽。

  菲律賓籃協在聲明中還就退出決定向亞運會組織方、球迷以及亞洲籃球界表示歉意,並承諾將繼續致力於提升菲律賓的籃球水平,幫助菲律賓籃球隊在世界舞臺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第18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舉行。菲律賓隊原本被分在B組,同組的還有伊朗隊、敘利亞隊和阿聯酋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