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孫楊在港訓練備戰亞運 直言一刻不能放輕鬆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27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香港7月26日電(記者劉寧)正在香港體育學院備戰2018年亞運會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26日表示,要想保持好的競技狀態,訓練備戰一刻不能放輕鬆。

  當天上午下了一陣小雨,香港體育學院游泳館裏感覺更加悶熱。拉伸,入水!自由泳,仰泳,變換著泳姿的孫楊上午進行了三個多小時的訓練。

  教練朱志根在泳池邊的白板上記錄著孫楊的成績。外教丹尼斯則拿著兩隻秒錶在泳池邊跟隨著孫楊。孫楊遊完幾個來回,探出水面,不時跟丹尼斯進行交流。

  本來約好上午10點半的採訪,直到11點多,孫楊才出了泳池。

  “教練已經説可以了,我每次都還是想多遊幾個來回。”孫楊説。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孫楊就這麼一直堅持著。

  “在大賽備戰中,每個環節都需要做到最好,包括像自己的身體狀態,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這裡(香港體院)比較適合我。其實對運動員來説,只有靜得下心來,才可以保持自己的狀態。”

  孫楊坦言,作為一名優秀運動員,對於訓練,一刻都不能放輕鬆。

  “如果一個運動員,天天都是散在外面,這樣就會很難保持狀態。再多的精力,我們也應該放到訓練上面。休息和調整是應該放到大賽之後的。”

  在孫楊看來,香港體院是他的福地。孫楊説:“對體院不陌生,來過很多次了。對我來説也算是個福地,每次大賽前,都會來這裡訓練,包括去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前我也來這裡。這裡的環境和硬體設施都非常熟悉。體院的工作人員,從管理人員,到餐廳的工作人員,甚至安保人員對我都非常照顧,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之所以選擇這裡也是因為非常安靜。”

  孫楊透露自己前段時間感冒了,“來之前在新加坡的訓練強度也比較大。來了(香港)後就出現咳嗽,感冒非常嚴重,我們(運動員)一般又不能吃感冒藥,所以好的就比一般情況下要慢,而且還要進行高強度訓練。館裏前段時間非常悶熱,而且泳池的消毒水對咽喉的刺激也是非常大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但是想到距離比賽沒有多少時間了,自己能堅持還是堅持。覺得自己如果休息,心理上會跟自己過不去,因為對自己要求比較高。”

  第18屆亞運會將於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首府巨港等城市舉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