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詹皇西去放眼未來 四年總價1.54億美元加盟湖人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7月03日 0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聚焦

  昨日,NBA超級巨星詹姆斯終於決定了他未來的去向:他將與湖人隊簽訂為期四年,總價1.54億美元的合同。對於詹姆斯而言,加盟湖人隊是一個複雜的決定,這並非完全是金錢上的因素,詹姆斯加盟湖人隊的個人所得要比他續約騎士隊在總價上少5300萬美元。因為按照聯盟規定,只有騎士隊可以給詹姆斯為期五年的最頂薪合同,其他球隊只能是四年。但在其他方面,加盟湖人隊對於詹姆斯的誘惑力很大。比如這支球隊悠久的歷史,洛杉磯發達的娛樂業等。但同時,這也將是詹姆斯第一次來到西部球隊,他將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詹姆斯在宣佈加盟決定後,迅速産生了磁石效應:麥基、史蒂芬森已經決定加盟湖人隊,並且這種效應還會繼續。同時,湖人隊的票價也迅速飆升。詹姆斯的到來讓湖人隊看到了重現輝煌的希望。

  湖人緣何得到詹姆斯青睞?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湖人隊都是詹姆斯可能選擇加盟的熱門球隊。湖人隊有他們獨特的優勢;第一是球隊擁有全聯盟最為充足的薪金空間。湖人隊在今年夏天擁有同時簽下兩個超級巨星的薪金空間,這是其他競爭對手像是火箭隊所無法比擬的優勢。而這也是湖人隊能夠組建超級球隊的重要基礎。

  其次是湖人隊的內外部環境都具有足夠的吸引力。內部環境,像是這個球隊擁有悠久的光榮歷史,現在又有“魔術師”約翰遜這樣的管理層去經營、運作球隊。其中,約翰遜對於詹姆斯的招募作用也不可低估。約翰遜也曾經是一名超級巨星,他退役後在其他方面也都很成功。詹姆斯也想成為約翰遜這樣的球員。同時,這也使得詹姆斯非常信任約翰遜。外部環境包括洛杉磯這樣豐富與發達的娛樂環境,這對於詹姆斯在日後籃球以外的事業發展是天然的理想之地。此外,詹姆斯家人對於洛杉磯的喜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詹姆斯在洛杉磯買了兩套豪宅,每到夏天他們都會在這裡度假。而詹姆斯大兒子還有一年就將上高中,詹姆斯也在洛杉磯當地為孩子物色好了一所高中。

  最後是詹姆斯對於湖人隊年輕後衛鮑爾的欣賞。詹姆斯曾經這樣讚賞鮑爾,他説:“這個孩子真的很會傳球。看得出隊友們都很喜歡與他在一起打球,因為他總是能給隊友創造機會,把球舒服地傳遞到隊友們的手中。”

  湖人季票價格迅速飆升

  詹姆斯在作出加盟湖人隊的決定後迅速産生了很多的積極效應:因為有了詹姆斯這樣的超級巨星,這讓其他球員都非常樂意加盟到湖人隊,與他一起衝擊總冠軍。像是今年總決賽對手、勇士隊的內線麥基,就在昨日同意以底薪合同加盟湖人隊。再比如曾經是詹姆斯“死敵”的史蒂芬森,也願意到詹姆斯身邊去“抱大腿”。除此之外,湖人隊的引援計劃更是包括馬刺隊的萊昂納德這樣的超級巨星。已經與馬刺隊關係破裂的萊昂納德十分希望能與詹姆斯成為隊友,但這是否能夠成功,主要取決於湖人隊是否能夠拿出令馬刺隊滿意的球員與未來選秀權的交易“籌碼”。

  與此同時,詹姆斯的到來迅速讓湖人隊的球市升溫。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湖人隊的戰績陷入低迷,球市並不高漲。但詹姆斯的到來迅速改變了這一局面。湖人隊的季票價格僅為3499美元,但是在詹姆斯宣佈加入湖人隊的20分鐘後,相同位置的季票價格飆升到5800美元。而湖人隊季前賽的門票也馬上價格翻倍。

  東部西部實力徹底失衡

  這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第一次加入到西部球隊,他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可以預見的是,在西部競爭無比激烈的環境下,與火箭隊、馬刺隊、勇士隊等這樣的強敵進行廝殺,他晉級總決賽的難度要比繼續在東部打球大幅度增加。詹姆斯希望能在自己的職業生涯內獲得更多的總冠軍,但他要實現這個目標,無疑要經受更多的困難與挑戰。

  同時,詹姆斯讓聯盟東西部的格局變得更加失衡。在此前,聯盟中一直呈現的是西強東弱的局面。可當時因為有詹姆斯在東部球隊效力,這使得情況沒有變得太過嚴重。但現在詹姆斯也去了西部球隊,哪支球隊獲得西部冠軍,就“提前”獲得總冠軍的事情在未來幾年內很可能成為常態。  

  文/本報記者 宋翔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