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龔翔宇18分中國女排1-3土耳其 世聯德國站兩連敗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5日 08: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15日淩晨,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德國斯圖加特站的爭奪全部結束。面對鎖定總決賽入場券後陣容有所保留的土耳其,同樣由年輕選手主打的中國女排雖在0-2落後的情況下奮起反撲,但第四局在優勢局面下因龔翔宇受傷離場出現波動翻盤未果,1-3告負遭遇本週的兩連敗,四局比分為26-28、21-25、25-20和20-25。中國隊1勝2負積2分獲得本站第3名,預賽總成績為15戰7勝8負,斬獲22分在16強中排名第9。[視頻回放]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微調,率先出場的是主攻李盈瑩、段放,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刁琳宇和自由人孟子璇。土耳其在鎖定總決賽門票後連換4將,首發派出主攻巴拉丁、梅裏哈,副攻阿裏奇、居內什,接應埃布拉爾,二傳奧茲巴伊和自由人薩裏奧格魯。

首局7平後李盈瑩一攻不中被巴拉丁抓反擊,土耳其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佔先。8平後居內什快攻得手、段放強攻被攔,中國8-10落後。李盈瑩吊球下網、巴拉丁反擊打中,土耳其將比分拉開到13-9,中國靠袁心玥的背飛過輪。李盈瑩調攻咬至13-15,阿裏奇快攻下球,土耳其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王媛媛接連封死梅裏哈和居內什的扣球扳成16平,土耳其憑巴拉丁的後攻反擊18-16超出。王媛媛和龔翔宇相繼封死埃布拉爾的強攻,中國19-18反超。段放扣球出界20-22落後,巴拉丁兩度進攻失誤,中國23-22佔先。24平後巴拉丁發球壓底線得分,中國二換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26平後梅裏哈一攻下球、王媛媛與居內什網口爭奪受挫,中國26-28惜敗先丟一局。

第二局1-4落後的土耳其追至4-5,埃布拉爾發球失誤、龔翔宇反擊下球,中國7-4佔先。巴拉丁一攻扳回1分後,王媛媛快攻得手,中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阿裏奇攻發均有建樹、刁琳宇觸網、梅裏哈反擊得手,6-9落後的土耳其連奪4分10-9反超,中國憑李盈瑩的強攻過輪。巴拉丁抓反擊、孟子璇一傳受挫,中國11-14落後。居內什發球得分,土耳其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2領先。中國一攻不力,又難限制梅裏哈和埃布拉爾的突破16-22落後。龔翔宇發球建功、張軼嬋替補抓反擊追到20-23,土耳其靠龔翔宇的發球失誤24-20拿下局點。袁心玥背飛扳回1分後,中國沒能攔住對方的一攻,21-25再輸一局。

第三局中國改由張軼嬋和李盈瑩搭檔主攻。龔翔宇進攻穩定、袁心玥攔住埃布拉爾的強攻、王媛媛發球得分,中國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6佔先。8平後龔翔宇先是攔住梅裏哈的強攻,隨後又發球建功10-8超出。王媛媛的快攻和李盈瑩的強攻先後失誤,落後3分的土耳其追成14平。李盈瑩強打過輪、龔翔宇封死埃布拉爾的後攻,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4領先。暫停后土耳其連拿3分17-16反超,18平後袁心玥攔網成功、埃布拉爾扣球出界,中國20-18領先。21-19佔先的中國二換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巴拉丁強攻追回1分後,居內什發球失誤、王媛媛攔網強勢、袁心玥發球建功,中國連拿4分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國乘勝追擊贏得3分優勢,張軼嬋強攻助本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國11-7佔先時,龔翔宇扣球後落地沒能站穩,小腿抱恙被曾春蕾換下,土耳其趁機再奪4分12-11反超。13平後王媛媛發球出底線、奧茲巴伊二次球命中、張軼嬋扣球出界,中國連丟3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3-16落後。中國追至17-18後再遭嚴重卡輪,連失4分17-22落後,終靠替補登場的劉晏含強攻艱難過輪。土耳其憑巴拉丁的一攻24-19拿下賽點,曾春蕾強打扳回1分後,中國沒能攔住巴拉丁的突破20-25落敗,1-3不敵土耳其。

中國的接應龔翔宇斬獲18分,主攻李盈瑩拿下12分,兩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分獲11分和10分,替補段放登場的主攻張軼嬋進賬8分。土耳其的主攻巴拉丁獨攬24分榮膺得分王,接應埃布拉爾贏得16分,主攻梅裏哈和副攻居內什雙雙收穫15分。

面對東道主德國,荷蘭女排在雪藏部分主力的情況下仍以3-1闖關,3連勝斬獲8分榮膺斯圖加特站的冠軍,四局比分為25-21、25-16、24-26和25-19,3連敗僅得1分的德國隊主場墊底。荷蘭的主攻達爾德魯普拿下20分成為得分王,副攻洛赫伊斯和接應斯洛特耶斯分獲17分和16分,副攻貝裏恩拿下11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