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NBA總決賽G3又見絕命三分 伊戈復出激活杜蘭特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07日 16: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6月7日電(記者 岳川) 縱使水花兄弟全場找不到投籃準星,縱使騎士隊多點開花,但關鍵的總決賽第三戰,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還是攻陷了速貸球館。伊戈達拉的火線復出不僅召喚來了終極版的漢普頓五小,也重新喚醒了杜蘭特這架無解的進攻機器。

      騎士隊盡力了。帶著0-2的比分回到主場,背水一戰的騎士眾將在這一戰中傾其所有,他們比衛冕冠軍多搶了9個前場籃板,他們幾乎全場鎖死了庫裏,他們展現出了想要獲勝的決心。主隊從開場伊始便一路領先,分差一度被拉大到兩位數,劇本仿佛沿著與去年相反的方向行進。

      騎士隊9人輪轉8人得分,樂福又一次砍下20+10,胡德如奇兵般從板凳上殺出,無所不能的詹姆斯第10次在總決賽中拿到三雙,成為解鎖該成就的歷史第一人。在一個庫裏幾乎全場找不到籃筐、湯普森得分剛剛上雙的夜晚,如果是對壘兩年前1.0版本的勇士,拿出如此表現的騎士隊很可能已經贏得一場大勝。然而這一晚,杜蘭特對輸球説不。

      勇士隊核心控衛庫裏全場16投3中,其中三分球10次出手只命中一球。很難見到萌神比今晚更糟糕的命中率了,然而他全場得到的11分,竟然還是勇士隊的第二高分。更誇張的是,他們最終贏下了比賽。這足以説明,杜蘭特這一戰的表現是何等偉大。

      23投15中,貢獻43分、13個籃板和7次助攻,這是杜蘭特在重壓之下交出的成績單。他的投籃選擇一次比一次艱難,正如球隊主帥科爾賽後所説:“他是如此神奇,那些出手我覺得世界上再沒有其他人可以命中。”

      杜蘭特用強硬的得分,拖著勇士從開局一直堅持到了最後。當眾志成城的騎士隊在末節僅剩4分鐘時拿回領先優勢,杜蘭特迎著樂福的貼身防守,命中了一記超高難度的漂移懸停拋投。落地、回身跑向球場另一端,杜蘭特仿佛讓這一切變得理所應當,只留下樂福雙手抱頭的懊惱身影。

      然而這還不是他今夜最具代表性的表現。又是膠著時的一記絕命三分,杜蘭特殺死比賽的方式與去年G3如出一轍。不同的是,上一次他是在轉換推進中迎著詹姆斯的長臂,而今晚是落陣地後面對JR-史密斯的防守。距離三分線外兩步的出手,皮球劃破長空落入籃筐的瞬間,又一次寫就了杜蘭特的殺手本色。

      如有千斤重的三分,仿佛定格了系列賽的結局。杜蘭特停在原地,沒有太多慶祝動作,但眼神依舊堅毅。相比一年前,他已更熟悉總決賽的氛圍,也明白自己該在這個舞臺上扮演什麼角色。騎士隊拼盡了全力,可在屬於超級明星的時間裏,他們攔不住另一張鬼牌。

      杜蘭特的強勢,離不開伊戈達拉的復出。總決賽前兩戰,勇士隊在輪轉中缺少了一位對抗詹姆斯的尖兵,這就要求杜蘭特必須在防守端承擔更多責任。而當伊戈達拉歸來,勇士隊不但可以重新祭出終極版的漢普頓五小,也徹底解放了杜蘭特的進攻火力,然後這一切就發生了。還有一處奇妙的巧合,伊戈達拉本場用4次出手換回8分,而勇士隊最終恰恰贏了騎士隊8分。

      系列賽還會回到奧克蘭嗎?下一戰會是詹姆斯效力騎士的最後一場比賽嗎?北京時間9日,NBA總決賽將迎來第四戰。(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