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超8將勇闖俄羅斯 代表6隊征戰世界盃創新高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8年06月05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記者 黃永順)今天距離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只有10天。按照國際足聯要求,32支參賽隊均公佈了各自23人參賽陣容,736名球員中有8人效力中超,這創下中超現役球員征戰世界盃人數新高,同時球員水準更高,巴西、阿根廷等一流勁旅也首次出現中超球員身影。

  廣大申花球迷關注的哥倫比亞外援莫雷諾雖然進入集訓大名單,但最終未能入選哥倫比亞隊23人參賽陣容。不過曾效力申花的澳大利亞老將卡希爾入圍23人陣容,將再次征戰世界盃。

  在俄羅斯世界盃賽上,包括巴西、阿根廷、比利時、葡萄牙、韓國、尼日利亞6支隊伍的8名球員將組成史上最強中超軍團參賽。此外,廣州富力新引進的塞爾維亞球員托西奇也將征戰世界盃,不過他要在世界盃後才能正式轉投中超,在國際足聯公佈的參賽球員名單中,他所屬的俱樂部還是老東家。

  即便如此,世界盃上有中超外援的參賽隊和參賽中超外援均創下史上新高。前國安外援岡波斯是首位征戰世界盃的中國外援,那是他1998年代表巴拉圭國家隊出征世界盃,開啟了現役中國俱樂部外援參加世界盃的先河。

  回望中超外援征戰世界盃的歷史,從1998年的岡波斯到2014年的6人組,外援所在的國家隊,基本都是世界盃三流以下的隊伍。像此前創造征戰人數紀錄的2014年世界盃,6名中超外援分屬波黑、澳大利亞、韓國、洪都拉斯4支國家隊,其中除了波黑拿到1場勝利外,其餘3支球隊的戰績是尷尬的1平8負,且都是小組墊底出局。

  隨著中超俱樂部財力大增以及中超水準穩步提升,越來越多的國際當紅球星加盟中超。而本屆世界盃,奧古斯托、卡拉斯科、維特塞爾、米克爾、馬斯切拉諾,可謂星光熠熠,他們中有國家隊的絕對主力,有重點培養的希望之星,也有米克爾這樣的場上隊長。相比往屆,本屆出戰世界盃的中超外援含金量大幅度提升,更重要的是,他們所在的球隊都具備較強的實力,屆時帶回世界盃金牌,絕非癡人説夢。

  本屆世界盃上奧古斯托所在的巴西隊,是奪冠熱門隊之一,這位國安隊長表示:“巴西就是要在俄羅斯奪得世界盃,如果能帶著一座世界盃回到中超,將是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刻。”此外馬斯切拉諾的阿根廷、豐特所在的葡萄牙都值得關注,因為兩隊擁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C羅,這就意味著無限的可能。此外,維特塞爾以及卡拉斯科所在的比利時堪稱“歐洲紅魔”,本屆世界盃上的歐洲紅魔有望實現突破。巴西、阿根廷、葡萄牙、比利時也是本屆世界盃種子隊,如此多種子隊有中超外援也是史無前例。

  征戰2018年世界盃現役中超外援

  巴西:奧古斯托(北京國安)

  阿根廷:馬斯切拉諾(河北華夏幸福)

  尼日利亞:伊哈洛(長春亞泰)、米克爾(天津泰達)

  韓國:金英權(廣州恒大)

  葡萄牙:豐特(大連一方)

  比利時:維特塞爾(天津權健)、卡拉斯科(大連一方)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