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以賽代練 中國摩托艇隊積極備戰亞運會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8年05月25日 17: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重慶5月25日電 第八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太極水杯”重慶彭水大獎賽暨中美澳藝術滑水精英賽正在此間舉行,共有全國21支摩托艇代表隊的近200名職業選手參賽,坐式水上摩托選手劉益成、范志雄,立式水上摩托選手王曉偉、岳爽博等獲得亞運會資格的選手紛紛參賽,以賽代練,積極備戰亞運會。

  為推動中國摩托艇運動的發展並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本屆中國摩托艇聯賽特設了坐式水上摩托公開級競速賽和立式水上摩托公開級競速賽,增加了國家隊隊員在亞運會前練兵實戰的機會。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表示,他們已經選拔出了目前最能代表我國水上摩托實力的八名選手參加亞運會,接下來隊伍將進行大概兩個月的集訓,也要到雅加達適應一下比賽場地。因為亞運會水上摩托比賽在海上進行,風浪較大,對競賽器材和運動員體能形成挑戰,因此在集訓期間,中心將與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及各俱樂部對器材裝備和技術改造進行深入交流和討論,力求做到裝備最優化。同時還要針對隊員的體能情況,制定嚴格的訓練計劃和措施。希望通過這些前期準備和訓練,隊員們在亞運會上能夠為國家爭得榮譽。

  對於連續八年承辦中國摩托艇聯賽的彭水,李瑞林表示,彭水對水上運動很重視,他們充分利用了山水自然條件,舉辦大型水上運動活動,應該説在全國走在了前列。建議彭水把現在的賽事當作一個百年品牌去打造。對於摩托艇和滑水的組合賽事模式,李瑞林説,項目間的融合,主要目的是讓水上運動更加飽滿精彩,搭建一個更好的平臺。無論是滑水還是摩托艇,不僅要有難度、有速度,而且要有水平、有高度,組合賽事帶來的效果和影響並不是簡單的疊加,而是通過規模和等級的提升,吸引更多城市、企業、俱樂部和老百姓參與,使這項運動變成一項全民休閒活動。

  提到全民參與,李瑞林説:“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肩負著全國水上運動項目管理的重任,發展推廣普及水上運動是我們的職責。對於全民健身活動開展,中心一直以來都支持各個城市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開展不同形式的水上活動,讓更多老百姓能夠經常參與到水上運動當中來,打造全民體育健康生活。”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