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國女足世界盃吉祥物揭曉 小雞“埃蒂”惹人愛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5月14日 22: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5月12日電(記者蘇斌)國際足聯與賽事組委會12日共同揭曉了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盃的官方吉祥物,一隻名為“埃蒂”(ettie)的法國雛雞成為本次賽事的“代言人”。

  埃蒂的名字取自法語中的“星星”(étoile)一詞。根據設計理念,埃蒂與1998年法國世界盃吉祥物“福蒂克斯”(footix)一脈相承,為高盧雄雞福蒂克斯的幼仔。

  在一段關於埃蒂的推介視頻中,福蒂克斯將星星擲于夜空之中,經過若干年的發展,活潑可愛的埃蒂出現。福蒂克斯很快意識到了埃蒂的獨特性,不僅能為身邊的每個人帶來快樂,並且深愛著足球,這與法國女足世界盃的口號“勇敢閃耀”(DARE TO SHINE)有著高度契合。

  國際足聯首席商務官菲·勒弗洛赫説:“埃蒂將成為2019年女足世界盃上的明星,她的性格以及對足球的熱愛會大放異彩,代表著本次賽事的新生力量。”

  勒弗洛赫認為,埃蒂代表著希望、對足球的熱愛以及歡樂,能為球迷帶來快樂與歡笑,並且激勵著年青一代女性參與足球運動。

  2019年女足世界盃將於當年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國九座城市舉行,分別為格勒諾布爾、勒阿弗爾、里昂、蒙彼利埃、尼斯、巴黎、蘭斯、雷恩和瓦朗謝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