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湯尤杯分組抽籤:男隊PK印度 女隊與印尼同組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23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22日晚,2018年羽毛球團體賽湯尤杯小組賽抽籤揭曉,結果中國男隊被分在湯杯A組,中國女隊位居尤伯盃D組,兩支隊伍在小組賽要遭遇印度和印尼的挑戰,不過由於其它對手實力較弱,國羽順利出線不成問題,就看能否拿到小組第一,以便在淘汰佔據有利位置。

  16支隊伍出戰2018年湯杯,最終中國與印度、法國、和澳大利亞同在A組,B組是印度尼西亞、韓國、加拿大、泰國,C組有中國台北、日本、德國、中國香港, 丹麥、馬來西亞、俄羅斯、阿爾及利亞組成D組。

  同樣也是16支隊伍參加今年尤伯盃,中國、印度尼西亞、法國、馬來西亞被分在D組,A組是日本、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亞,泰國、中國台北、德國、中國香港位居B組,而韓國、丹麥、俄羅斯、毛裏求斯同在C組。

  從小組賽分組來看,國羽男隊在湯杯小組賽出線是不成問題,法國和澳大利亞就是純粹的陪太子讀書,中國和印度這兩支隊伍將攜手出線,問題是誰能拿到小組第一?其實印度這個對手整體實力不容小覷,三位男單位居前15,其中斯裏坎斯目前高居世界第二,不過他們的男雙是天然短板,一雙僅排名世界第20,無論與李俊慧/劉雨辰還是劉成/張楠實力上都存在差距。這意味著林丹、諶龍和石宇奇只要不集體啞火,力壓印度以小組第一昂首出線並不成問題。

  無需贅言,對於國羽男隊的重中之重是淘汰賽,2016年湯杯就是拿到小組頭名,卻在八強戰大比分1比3輸給C組第二名韓國隊。而國羽男隊的目標和任務就是奪冠,其餘的成績可以説都是失敗,因此如果從小組出線,多支爭冠隊伍都是我們的攔路虎,這其中包括B組的印尼和韓國、C組的日本以及D組的衛冕冠軍丹麥和馬來西亞,而優中選優韓國和馬來西亞可以視為第二奪冠梯隊,儘管有孫完虎和李宗偉壓陣,但其餘兩位男單和雙打都有些弱,難以對國羽爭冠構成太大威脅。

  數來數去,印尼、日本和丹麥才是最主要威脅,其中印尼有世界第一男雙蘇卡穆約/吉迪恩領銜,而衛冕冠軍丹麥除了安賽龍領軍,還有安東森和維汀哈斯兩位強手,男雙上有世界第二的王牌組合鮑依/摩根森,還有一對男雙彼德森和科丁排名世界第六。強手如雲的丹麥隊也毫無懸念從小組出線,而安賽龍有望與李宗偉強強對話,不過整體實力更強的丹麥理應能小組第一晉級,如果國羽在淘汰賽遭遇丹麥,除了林丹和諶龍給力,兩對男雙也不能掉鏈子,才能將勝利主動權掌握在手中。

  相比中國男隊,女隊的尤伯盃奪冠征程將更加坎坷。當然作為衛冕冠軍的中國女隊還是有相當大把握以小組第一齣線,縱然印尼女雙實力可圈可點,波莉/拉哈尤打國羽女雙還是頗有心得,但她們的女單根本拿不出手,沒有太大意外國羽將力壓對手獲得小組第一。

  與湯姆斯杯競爭激烈有很大不同,尤伯盃爭冠主要就是中日之爭,儘管國羽女單與戴資穎等頂尖高手有差距,但尤伯盃畢竟是團體賽,中國台北、印度、韓國和丹麥都不具備太多奪冠籌碼,陳雨菲、何冰嬌和陳清晨/賈一凡組成的國羽女隊只要正常發揮,這些對手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日本隊確實是佔據絕對上風,女單有山口茜和奧原希望,更是擁有三對位居世界前五的女雙,前不久結束的亞錦賽女團決戰日本3比0完勝國羽奪冠,儘管凡塵組合缺陣,但雙方實力差距明顯可見一斑。

  毫無疑問,對於國羽男隊還是志在奪冠,儘管男單和男雙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整體實力還是強大,而女隊還是應該放低目標,做好失去冠軍的心理準備,這樣輕裝上陣,或許奮力一搏,可能拼出一個奇跡。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