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傳射建功+隱形屏障!馬蒂奇無愧紅魔中場司令塔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8日 08: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歐冠十六強淘汰賽次回合主場1-2負於塞維利亞,不僅讓曼聯本賽季的歐冠之旅戛然而止,更讓球隊面臨著巨大的輿論苛責。一旦不能通過勝利找回自信,曼聯很有可能在賽季衝刺階段面臨崩盤的局面。

  在這種情況下,此番足總盃八強戰主場對陣布萊頓,曼聯不容有失。畢竟,這已經成為曼聯目前僅能角逐的一項錦標。最終,經過90分鐘的激戰,曼聯主場2-0拿下對手晉級四強,晉級的最大成功當屬鐵腰馬蒂奇。

  在上半場比賽中,曼聯打的順風順水,球隊在馬蒂奇的高位串聯下通過不斷的流暢傳遞頻繁調度對手,並開始製造低位進攻的空間。左側空位給後點的盧卡庫送上絕妙助攻,以及在下半場被布萊頓壓制下在定位球進攻中頭球得分,馬蒂奇上演了職業生涯中少有的傳射建功好戲。

  作為精於梳理傳導的高大後腰,馬蒂奇在本場比賽中發揮極為出色,很好地完成了“中場司令塔”的職責。全場比賽他傳球114次(成功率達到90%),很好地完成了曼聯進攻的梳理。除了傳球組織之外,馬蒂奇本場比賽也充分展現出了他“馬向前”的“特質”:完成7次成功過人無比恐怖。要知道,本場比賽中曼聯全隊有10次成功過人,馬蒂奇一人貢獻了全隊數據的70%。

  從技戰術層面來看,博格巴不在曼聯就會面臨中場推進難的問題。在賽季初期博格巴傷停的時候,林加德與姆希塔良在前腰位置上並不出色的發揮,讓曼聯的組織進攻無比艱難。馬蒂奇當時縱然能高位梳理,但曼聯在進攻端跑動較少的情況下很難獲得空間。

  因此,此番對陣布萊頓,單單依靠馬夏爾與林加德的回撤接應是不夠的,後腰不僅僅需要進行傳遞梳理,還需要通過持球推進破開對手的第一層防線,馬蒂奇做的十分出色。

  馬蒂奇在去年夏天加盟曼聯之後,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卡裏克老去下曼聯後腰位置上多年來的組織痼疾。而且,在此前聯賽對陣水晶宮的比賽中,曼聯能在0-2落後的局面下完成3-2的驚天逆轉,馬蒂奇功不可沒。在球隊下半場的反撲階段,他不僅與替補登場的馬塔與臨時客串邊後衛的林加德配合默契,還在最後時刻上演了世界波絕殺。

  有驚無險地拿下布萊頓,曼聯成功進入足總盃四強,暫時緩解了球隊上下的壓力。在國家隊比賽日來臨的情況下,穆裏尼奧首先要進行總結分析,然後祈禱馬蒂奇等主力球員不要受傷,然後才能在衝刺階段盡可能地保住聯賽第二的位置以及向足總盃冠軍衝刺。就目前看來,馬蒂奇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員之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