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NBA西部季後賽席位爭奪白熱化 勇士火箭優勢突出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8年03月16日 10: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西部除排名前兩位的火箭和勇士優勢明顯外,第三名開拓者領先第10名掘金也不過4.5場,尤其第七八九名快船、爵士、馬刺目前勝場差都一樣,競爭可謂慘烈。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馬刺最有可能掉隊,因為剩餘的賽程馬刺最為艱難。在最後15場比賽中,馬刺有12場是面對季後賽級別的隊伍,其中有兩場要面對火箭、勇士這樣的超級強隊。儘管萊昂納德很快會復出,但本賽季萊昂納德打打停停,即使回來,也不可能立刻成為馬刺的救世主。

  掘金隊目前排在西部第10,最後15場比賽中有10個客場。他們本賽季客場戰績僅為11勝21負,這在西部爭奪季後賽的球隊中客場戰績最差,想擠入季後賽難度比較大。

  爵士算是本賽季最令人驚喜的球隊之一,在最近11場比賽中取得了9勝2負。爵士隊剩餘的比賽也相對輕鬆,最後15場比賽中只有6個客場。從對手來看,爵士隊剩餘的15場比賽中,只有7場對手是季後賽級別的隊伍。森林狼目前西部排名第六,最後14場比賽中只有6個對手是季後賽級別的隊伍。

  開拓者雖然排在第三,但最後15場比賽有8個客場,其中包括賽季末段的一波4連客。開拓者剩餘的15場比賽中,有11場對手是季後賽級別的球隊,其中包括兩場火箭、一場騎士、一場凱爾特人,都是難啃的骨頭。

  此外,西部第四雷霆在最後13場比賽中有11個對手是季後賽級別的隊伍,期間要面對猛龍、凱爾特人、勇士、火箭各一次。暫時位列西部第五的鵜鶘,最後16場比賽有10個是季後賽級別的隊伍,期間他們要兩戰火箭,還要分別對陣凱爾特人、騎士、勇士,前途同樣艱險。

  目前排在西部第七的快船也不容樂觀,3月14日他們開始了一個3連客,之後還有一次4連客,疲勞將是最大問題。在快船剩餘的16場比賽中有9個客場,而且有14場對手都是季後賽級別的隊伍,包括兩場客場對火箭和猛龍的比賽。

  在這場第三隨時可能變為第十的大混戰中,究竟誰能夠抓住機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