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賽季第4敗!曼城想要爭歐冠 瓜帥就不能踩剎車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8日 0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曼城主場1比2不敵巴塞爾,爆出了本輪歐冠一個不大不小的冷門。雖説首回合優勢過大(客場4比0勝巴塞爾),讓晉級失去了懸念,但在歐冠賽場上如此漫不經心地輸掉一場淘汰賽,曼城還是多少讓人有些吃驚。

  瓜迪奧拉大面積輪換陣容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布拉沃是杯賽的首發門將,後防線上斯通斯和拉波爾特搭檔中衛,津琴科和達尼洛分居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中場3人組合——京多安、圖雷和福登。本賽季圖雷上場機會不多,小將福登經驗不足,難以挑起大梁,中場實際的攻防重任落在了京多安肩上,他的表現至關重要。

  球隊的常規主力沃克、阿圭羅、德布勞內、奧塔門迪和門將埃德森都坐在替補席上,這幾名大將往替補席上一坐,頓時讓人産生了場下陣容比場上陣容要強的感覺。陣容的大面積輪換是曼城失利的重要原因,從人員配置上來看,曼城缺少一個鎮得住場的核心,但好歹鋒線上的三名球員B-席爾瓦、薩內和熱蘇斯,都算是球隊的主力戰將,不至於拿巴塞爾的防線沒有辦法,關鍵還是心態上的鬆懈。

  曼城的2個丟球尤其能説明問題。第一個丟球,利維洛斯在左邊路拿球的時候,前方一片開闊,他帶球推進到曼城的禁區內,此時一路回追防守的是B-席爾瓦,這個時候右後衛達尼洛、後腰京多安、圖雷在哪呢?第二個丟球,尤努西一個人帶球就突破了圖雷和津琴科的包夾,最後還從容地把球帶回來送出直塞助攻。整個過程圖雷都沒有給尤努西足夠的壓力,眼睜睜看著對方突破送助攻。防守上的散漫是全隊心態過於放鬆的縮影,這種過於放鬆的心態在曼城的中前場也同樣有所體現,丟球後並不積極主動地反搶,多次讓對方從容地推過半場。

  這也是曼城本賽季遭遇的第4場敗仗,聯賽中輸給利物浦,足總盃被維岡競技淘汰出局,歐冠小組賽在提前出線的情況下輸給礦工,再就是今天的這場失利。是的,這是一場無關大局的比賽,反正晉級已成定局,主場就算丟掉3個球,曼城還是能挺進8強。從首發陣容到場上的表現,曼城都像是戰略性地放棄了這場比賽。但這畢竟是歐冠的淘汰賽,巴塞爾也被認為是小組第二當中相對較弱的,即便進行了一些輪換,比賽中的表現也不能令人滿意。也許你會説輸掉這場比賽也無傷大雅,讓主力球員們好好休息,調整恢復,也是很有必要的。但場上的球員可不會全都這麼想,尤其是福登、迪亞茲這樣很少有上場機會的年輕球員,失利對他們的自信心是一種打擊。

  瓜迪奧拉的足球風格需要很高的強度支持,而如果在某些時間點“踩了剎車”,想要再緊起來就又需要一定的調整。在歐冠賽場上出現這樣的情況,瓜帥也需要對球隊進行一些敲打。而在賽季進行到現在這個階段,曼城聯賽冠軍無憂,事實上就剩下歐冠這個錦標要努力去爭奪,每一場比賽都值得認真對待。再退一步説,輪換了陣容就踢不過巴塞爾,還是在主場,這樣的表現怎麼去爭冠軍?曼城,真的準備好了嗎?畢竟你很難想象,皇馬、巴薩或者拜仁會在歐冠淘汰賽中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幾家歐冠老手都是上緊了發條的。瓜帥曾經表示球隊整體的歐冠經驗還遠不如“皇薩仁”,而在應對歐冠淘汰賽的考驗方面,瓜帥曼城還需要繼續提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