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7環塔拉力賽收官 中國車隊包攬汽車組二三名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7年06月23日 11: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2日電(記者馬鍇 滕沐穎)22日,2017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暨中國越野錦標賽新疆站在新疆哈密收官,北京汽車越野世家的法國車手克裏斯蒂安·拉維利、讓·皮埃爾(領航員)奪得汽車組總冠軍;大明礦業KTMR2R星之隊西班牙車手阿曼德·赫爾南德斯再度折桂,蟬聯摩托車組冠軍。

  本屆環塔拉力賽于6月10日自新疆塔城市出發,途經阿勒泰地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魯番市和哈密市,總行程近5000公里,其中設置特殊賽段10個,里程達2833公里。

  在參賽的54支汽車車隊113台賽車和5支摩托車隊13輛摩托車中,有超過30輛賽車達到可參戰達喀爾拉力賽的級別,賽事競技水平因此再創新高,65台汽車、8輛摩托車順利完賽,汽車組與摩托車組完賽率分別達57.5%和61.5%。

  曾于2015年首秀環塔,卻因賽車故障提前退賽的克裏斯蒂安·拉維利奪冠後表示:“環塔拉力賽的賽道地形多變,難度很大極富挑戰,能夠順利完賽並獲得冠軍感到十分高興,應當感謝車隊的每一位工作人員。”

  北京汽車越野世家車隊鹿丙龍、沙賀(領航員)斬獲汽車組亞軍,烽火騎士超級玩傢俱樂部敖日格勒、秦旭(領航員)獲得季軍,而此前蟬聯兩屆環塔汽車組冠軍的吉利汽車固鉑輪胎車隊韓魏、斯蒂芬·佩羅(領航員)位居第四。摩托車組方面,大明礦業KTMR2R星之隊張敏獲得亞軍,新疆北新路橋摩托車拉力車隊騎手周田位列第三。

  組別成績方面,T1組冠軍由克裏斯蒂安·拉維利、讓·皮埃爾(領航員)斬獲;T2組冠軍由賽輪金宇銳騏車隊的宋海濤、馬磊(領航員)獲得;T3組冠軍由長春瀚翔物流車隊的鄧仁貴、范立軍(領航員)獲得;力魔雄風車隊車手徐埃利、劉勝(領航員)獲得公開組冠軍;昌吉鑫龍輪胎車隊林曉龍獲得ATV組冠軍。

  此外,大明礦業KTMR2R星之隊和北京汽車越野世家車隊分獲摩托車組和汽車組的俱樂部杯冠軍;奇瑞瑞虎賽車隊奪得廠商杯冠軍;新疆北新路橋車隊徐陽與搭檔鄒桂芬榮獲巾幗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