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西班牙站:小漢奪冠 維特爾第2萊科寧退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14日 22: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5月14日,2017賽季F1西班牙大獎賽今日進行了正賽的爭奪。漢密爾頓雖然在發車階段被維特爾超過,但是他在比賽中漂亮的反超對手,最終率先衝過終點贏得冠軍,維特爾獲得第二名,接下來依次是裏卡多和佩雷斯;萊科寧和維斯塔潘在首圈就發生碰撞,導致兩人雙雙退賽,而博塔斯在比賽中也因為賽車的動力單元故障退賽。

  賽前信息

  這是F1回到歐洲之後的首站比賽,各支車隊在剛剛過去的休賽期中都對賽車進行了升級,在昨天的排位賽中,梅賽德斯車隊的漢密爾頓以0.051秒的微弱優勢獲得桿位,法拉利車手維特爾排名第二,接下來依次是博塔斯和萊科寧,主場作戰的邁凱倫車手阿隆索本賽季首次躋身Q3,最終排名第七位。范多恩今日因為更換引擎部件被罰後退10位發車,他將從最後一位起步。今日加泰羅尼亞賽道依然天氣晴朗,大氣溫度為24攝氏度,賽道溫度為44攝氏度。

  發車:維特爾超越小漢 萊科寧退賽

  北京時間20點整,暖軟胎開始。一圈之後,發車!維特爾的起步非常漂亮,在1號彎就成功搶在了漢密爾頓的前面;博塔斯試圖攻擊身前的維特爾,但是他沒有得到機會。而萊科寧的運氣則非常糟糕,他在1號彎先是被博塔斯擠到,隨即與維斯塔潘發生了碰撞,導致自己的懸挂嚴重受損,只能遺憾退賽,而維斯塔潘的賽車也受損嚴重,在回到維修區之後退出了比賽。而阿隆索在2號彎與馬薩的賽車發生了接觸,被擠出了賽道,他被迫穿過瓦礫區,名次從第7位下滑到了第11位。

  賽會出示了黃旗,此時賽道上前五位的車手分別是維特爾、漢密爾頓、博塔斯、裏卡多和佩雷斯。賽會宣佈將調查萊科寧與維斯塔潘的撞車事故,但是很快給出結論不會有追加懲罰;維特爾迅速拉開自己的領先優勢,在5圈之後已經擁有2秒多的優勢。

  博塔斯力助隊友阻擊維特爾

  隨後幾圈的比賽顯得波瀾不驚,維特爾在第10圈再次刷出一個最快單圈,略微擴大了自己的領先優勢。阿隆索此時依然被擋在10名開外,維特爾和漢密爾頓根據車隊的指示都在全力推進,第13圈,阿隆索率先進站,他換上的依然是軟胎,出來之後暫時排在第14位。第15圈,維特爾也選擇比小漢提早進站,出來之後排在第4,漢密爾頓此時刷出一個最快單圈,維特爾隨即漂亮的超越了裏卡多回升到了第3位,此時排名前兩位的分別是漢密爾頓和博塔斯。

  阿隆索隨後試圖超越身前的科維亞特,但是遭到了對方的頑強抵抗。維特爾開始利用自己輪胎的優勢不斷縮小與漢密爾頓的差距,漢密爾頓的單圈速度明顯不及對手,隨即也只能選擇進站,此時賽道上領跑的變成了博塔斯。

  漢密爾頓出來之後排在第三位。維特爾開始頻頻攻擊博塔斯,但是博塔斯非常漂亮的防守住,這讓自己的隊友漢密爾頓得到了追趕的機會。壓力之下維特爾祭出險招,他在直道上做了一個假動作,先試圖攻擊外線,隨後迅速變線在內線完成了超越,回到了榜首位置,博塔斯隨後主動將自己的位置交給了漢密爾頓,他的任務也算基本完成。第27圈,博塔斯完成首次進站。

  小漢維特爾險相撞 博塔斯賽車故障退賽

  維特爾此時雖然處於領先,但是他的輪胎磨損比漢密爾頓嚴重,接下來的比賽非常具有懸念。第30圈,維特爾的領先優勢還有6秒,第33圈,名次連續下滑的阿隆索再次選擇進站,他出來之後排在倒數第二位,他本站比賽的目標還是完賽。第34圈,范多恩與馬薩發生了碰撞,范多恩衝出賽道退賽,賽會出示了虛擬安全車,包括漢密爾頓在內的多位車手抓住這個機會完成進站。

  第37圈,維特爾完成自己第二次進站,他出來之後剛好遇到瘋狂追趕的漢密爾頓,兩人在彎道中差點發生接觸,不過維特爾還是頑強守住了自己的領先位置,法拉利車房內一片歡騰。第39圈,漢密爾頓已經追到了維特爾的身後,但是維特爾的防守非常漂亮沒有給對手超越的機會,而博塔斯此時發生了意外,他的動力單元出現了故障,賽車冒出了青煙,只能遺憾退賽。

  漢密爾頓超越維特爾

  第44圈,漢密爾頓突然發力,他在直道上超越了維特爾回到了榜首位置並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秒以上。但是漢密爾頓隨即告訴車隊自己的輪胎有些過熱,維特爾也緊緊跟在對方的後面。進入到第50圈,漢密爾頓將自己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秒以上,維特爾還在等待機會。

  衝刺:小漢奪冠維特爾第二 阿隆索完賽

  進入最後十圈,漢密爾頓逐漸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4秒以上,維特爾的機會已經非常渺茫。接下來的幾圈比賽顯得波瀾不驚,維特爾在超越慢車馬薩的時候又受到了一些阻擋。阿隆索倒是連續超越了兩輛威廉姆斯的賽車上升到了第13位。進入最後三圈,漢密爾頓的輪胎並沒有衰竭的跡象,最終他率先衝過終點,拿下自己本賽季第二個分站冠軍,維特爾獲得第二名,裏卡多獲得第三名登上了領獎臺,接下來依次是佩雷斯和奧康,而邁凱倫阿隆索終於等來一次順利完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