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王冰玉:連續作戰體能受影響 全力以赴剩餘賽程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7年03月23日 08: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肖亞卓、姬燁)2017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第一階段巡迴賽于22日結束了前九輪的爭奪,主場作戰的中國隊以2勝7負的戰績位列12支參賽隊伍的第11名,提前告別下一階段比賽,也失去了直接晉級平昌冬奧會的資格。隊長王冰玉接受採訪時表示,緊密的賽程是影響自己發揮的主要原因。

  “從昨天到現在連打了四場比賽,所以體能和注意力都有所下降,造成了一些關鍵球出現失誤,”王冰玉説。

  中國隊在21日下午以7:5戰勝丹麥隊,但是在晚上的比賽中5:7輸給了美國隊,這兩場比賽間隔只有兩個小時。而與美國隊的比賽一直進行到當天夜裏十點,經過一夜短暫的休整,22日上午九點,中國隊又出現在賽場上,結果以6:8不敵蘇格蘭隊。下午場的比賽中,面對此前同樣戰績不佳的意大利隊,中國隊還是沒能把握住機會,以4:8告負,徹底失去了晉級下一階段的希望。王冰玉説,連著比賽下來,自己嗓子也有些啞了。

  事實上,在王冰玉和周妍兩位2009年世錦賽奪冠成員重回國家隊後,這支重新組建的隊伍在一起訓練僅有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在剛剛結束的亞冬會上,她們在決賽中以11:4橫掃韓國隊獲得冠軍,讓人對正處在低谷中的中國女子冰壺隊重新燃起了希望。

  “就整個賽季而言,我們的表現還是不錯的。這次世錦賽,我們應該打得比現在更好一些,但是由於主場作戰,大家都希望能表現得更好,所以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承受了一些壓力。但無論如何,我都希望這次世錦賽能在中國推廣冰壺運動的同時,給大家帶去更多的正能量,”她説,“這次世錦賽對我們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能從比賽中學習如何處理壓力,還可以積累比賽經驗。”

  儘管失去了直通平昌冬奧會的資格,但是中國隊仍然可以參加12月份在捷克舉行的落選賽,為最後兩張冬奧會門票而戰。對於接下來的比賽,王冰玉説儘管沒有了直接晉級的機會,但是她們還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從1999年進入冰壺運動到現在,經歷了冰壺運動的高潮和低谷,我個人的人生狀態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覺得自己現在的心態會更加平和一些,”她説,“之前很多人用‘智慧’評價我,這也只是大家對我的看法,此次比賽之後,無論大家會對我有什麼樣的評價,那也只是大家的評價,我們都只是做好自己,去做好一名運動員該做的事情。”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