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CTCC肇慶站綜述:2.0T成票房新寵 海馬崛起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8月29日 0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28日,2016長城潤滑油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第五站的決賽在廣東國際賽車場正式打響。超級杯2.0T方面,王日昇在第一回合中奪冠;長安福特車隊 的甄卓偉和曹宏煒則包攬第二回合的冠亞軍。1.6T方面,首回合的冠軍由東風本田車隊謝欣哲奪得,次回合冠軍是東風悅達起亞葉弘歷。中國杯方面,廣汽豐田 YARiS L致炫車隊連下兩城,旗下兩位車手劉毅鋒葉俊輝分取兩回合的冠軍。

  雖然經歷了一個月的夏休期,但比賽激情不減。本場比賽,現場觀眾席座無虛席,南國賽車熱情再度隨著真夏感動CTCC。世界冠軍荷夫也特意來到現場觀戰,與現場觀眾互動,感受濃厚的中國賽車氛圍。同時,觀賽搶紅包的活動則把現場的氛圍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由於海馬M6車隊升 組,超級杯2.0T組的發車格在本站迎來了20台賽車。來到下半賽季,該組別的競爭全面升級,長安福特和上汽大眾兩大廠商車隊賽車負重較多,因此俱樂部車 隊和後來者都有機會爭冠。整個週末,超級杯組呈現出一派激烈競爭之象,在賽道上激鬥隨時上演,堪比以往的中國杯組。伴隨著更多廠商加入超級杯2.0T組的 角逐,這裡也成為了CTCC新的票房臺柱。

  雖然捷凱車隊的王日 昇在首回合實現了自己Pole to win的願望,不過首次加入超級杯2.0T組別的海馬M6車隊表現更為出色,在首回合憑藉著雷夫的第二名,及陳旭的第五名,海馬M6車隊奪得了首個超級杯 2.0T組別的廠商杯冠軍。回顧歷史,海馬M6車隊上一次奪得廠商杯冠軍,還要追溯到2013年珠海站。當時參加中國量産車組的海馬汽車獲得了珠海站的廠 商杯冠軍。

  在缺席了2014賽 季後,海馬M6車隊于2015年重回CTCC並進入了超級杯1.6T組別。在經歷了積累的一年半後,海馬M6車隊終於打造出了全新的2.0T賽車。在新賽 車首站比賽中,海馬汽車便斬獲廠商杯冠軍,可謂是延續了這支冠軍之師的優秀實力。雷夫托馬斯在賽後表示,海馬M6賽車實力很強,潛力也很大,他十分期待在 接下來的賽季中能夠取得分站冠軍獎盃。

  在下午進行的第二回 合決賽中,長安福特車隊上演了驚天逆轉。在最後一圈時,領先的捷凱車隊王日昇在安全車帶隊的情況下退賽,這讓甄卓偉和曹宏煒包攬冠亞軍。上汽大眾333車 隊的盧家駿是本站成績最好的上汽大眾車手。值得注意的是,本站比賽北汽紳寶車隊朱戴維一度殺入前四,可惜最後他還是以退賽收場,未能獲得突破。

  本站比賽中,超級杯1.6T組的兩大廠商東風本田和東風悅達起亞勢均力敵:兩個廠商先後在兩個回合中斬獲廠商杯冠軍。東風本田車隊在第一回合中展現了應有的速度,雖然謝欣哲賽車已經達到頂重,但是倒序發車規則下他排在桿位發車,並最終領跑全程。

  在第二回合中,葉弘歷斬獲了本年度他的首座分站冠軍獎盃。這是他在五站獲得四個桿位後,終於將其轉化為勝利。韓國站之後,東風悅達起亞車隊車手之間再次展現完美配合,大獲全勝,繼續在車隊積分榜上領跑,並擴大了優勢。

  目前,謝欣哲與張志強的年度車手冠軍之爭已經進入白熱化,不過下半賽季仍有六個回合決賽,理論上積分榜前五名的車手都有機會爭奪總冠軍。

  中國杯組的比賽一如 既往吸引眼球,北京現代縱橫車隊憑藉張漢標和楊曦的精彩發揮斬獲兩回合的廠商杯冠軍。而廣汽豐田YARiS L致炫車隊實現了本週末兩連勝。值得注意的是,兩位登上最高領獎臺的車手:劉毅鋒和葉俊輝都是首度在CTCC的領獎台中勝出。這也意味著,中國杯組作為 CTCC的入門組別,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吸引更多車隊和車手加入CTCC,並在這裡成長為中國賽車運動的中流砥柱。

  下一場比賽,CTCC將於9月24-25日移師上海國際賽車場,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共同競速。據了解,除了世界級房車賽事輪番登場轟炸外,商貿區吃喝玩樂也將 進行升級。全新的觀眾體驗區將會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外場亮相,除了傳統的吃喝玩樂項目外,更有世界級的汽車文化區域供觀眾體驗。讓我們在九月底相約 CTCC&WTCC上海嘉定站,零距離感受最接地氣的世界級錦標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