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歐足聯宣佈歐冠改制 2018年起四大聯賽保送4名額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8月26日 17: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6日,歐足聯官方證實,正式批准歐冠改革,從2018/19賽季起,歐戰積分排名前四的西甲、德甲、英超和意甲四大聯賽,前四名將鐵定獲得歐冠資格。  
  新規則從2018/19賽季開始,暫定是在2018/19、2019/20、2020/21這三個賽季執行。這3個賽季排名前4名的聯賽的前4名球隊將直接進入歐冠小組賽,新的歐冠賽制意味著歐洲前4名的聯賽將佔據小組賽一半的名額。如果以現在的聯賽積分來看,新規則意味著第4名的意甲將增加一個歐冠名額,而西甲、德甲和英超的第4名無需參加歐冠附加賽。

  而此前盛傳的改變賽制並沒有發生,賽制還是沿用原來的賽制,歐冠還是32支球隊的小組賽,而歐聯繼續是48支球隊的小組賽。新改革主要就是改變了參賽名額的分配。
  
  除了改變了參賽的名額分配外,新規則在聯賽積分統計上也做了改革,下面是新規則的主要改革點。

  1:歐足聯歐戰積分排名前4的聯賽的前4名將直接進入歐冠小組賽

  2:歐戰積分將考慮歷史戰績的成功因素。(曾經獲得歐冠和歐聯冠軍的球隊在積分上有加成)

  3:新的俱樂部歐戰積分系統,俱樂部積分主要以自身成績為準。(現在在抽籤、歐戰資格賽出場輪次等地方和本國聯賽排名有關)

  4:新的獎金分成系統,獎金分成有顯著提高,將更加重視實際戰績,同時轉播費分成將會減少。(這條有點針對轉播費高的英超)

  5:歐冠衛冕冠軍直接獲得下賽季小組賽資格。(現在是附加賽資格)

  雖然進行了一系列改革,但歐足聯強調,歐冠和歐聯杯的參賽球隊數量不會變化,每個聯賽參加歐冠的球隊也最多只能有5支,淘汰賽的賽制也不會改變。

  新的歐冠賽制毫無疑問將使得傳統豪門獲得更大優勢,媒體普遍認為,歐足聯希望通過改制來避免歐洲豪門自行組建超級聯賽,與此同時,新的歐戰賽制也有望獲得更多轉播收入,通過增加分成等手段,也可減緩歐冠冠軍獎金遠不如聯賽冠軍的尷尬情況。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