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6里約奧運會項目——蹦床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7月24日 14: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金牌2枚

男、女個人各1枚。

二、規則

在男子和女子項目中,將有16名運動員(每個國家奧委會最多有兩名運動員)參加資格賽。

每套動作由10個動作組成。參賽運動員必須在比賽前提交比賽動作卡,列出將要表演的動作。每套動作將根據技術難度、完成質量和騰空時間進行評分。在第一套自選動作中,運動員必須按照規定表演各個動作,否則將被扣分。

難度分+完成分+飛行分-扣分=該套動作的最後得分。決賽中得分最高的運動員為冠軍。

運動員在裁判長髮出信號後開始比賽。在裁判長髮出信號後,運動員必須在一分鐘內開始表演首個動作;否則將被扣分。

資格賽的開始順序由抽籤決定。決賽的開始順序由排名決定,資格賽中得分最低的運動員率先開始比賽。運動員可以穿襪子或者特定的鞋,但是不允許光腳。

個人比賽中擁有九名裁判(一名裁判長,兩名難度裁判,五名完成裁判,以及一名騰空時間裁判)。

難度裁判組(兩名裁判):計算難度分,並就最終難度分達成一致。該組裁判檢查填寫在比賽動作卡上的難度值,決定難度分數,並展示出該分數。

完成裁判組(五名裁判):評估實際完成的質量(每個動作姿勢欠佳、高度和控制不一致等技術失誤每次扣0.1-0.5分;最後落地扣0.1-0.2分等)該組裁判記錄所有完成動作的扣分。

騰空時間裁判組(一名裁判):騰空時間點的評估將通過電子系統完成。指定裁判負責控制電子計時。

三、賽制

奧運會的蹦床比賽包括資格賽階段和決賽。男女項目都分別一天進行完畢。

資格賽:

兩個系列:一個自選動作系列包括10個不同動作(其中兩個動作計算難度),包括設定的要求,第二個自選動作系列包括10個不同動作,沒有限制。

難度分+完成分+飛行分-扣分=該套動作的最後得分。男子和女子預賽中兩套動作得分之和名列前8的運動員獲得決賽資格。預賽成績不帶入決賽。

決賽:

資格賽前八名的運動員(包括並列排在第八名的所有運動員)進入決賽,每位運動員將表演一套自選動作,包含10個動作,沒有限制。

四、歷史

1947年美國在德克薩斯舉行首屆全國蹦床表演賽,1948年成為正式比賽,後傳入歐洲。1958年英國開始舉行全英蹦床錦標賽,1964年在英國舉行首屆世界蹦床錦標賽。

1999年,國際蹦床聯合會成為國際體操聯合會的一個協會,蹦床在2000年第27屆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設男、女個人兩個項目。

進入奧運會時間:男子網上個人(2000)、女子網上個人(2000)

五、參賽資格

男運動員16人(資格賽晉級14人、主辦國運動員1人,三方委員會邀請1人)

女運動員16人(資格賽晉級14人、主辦國運動員1人,三方委員會邀請1人)

共16人+16人=32人

每個代表團最多參賽人數:4人(男子2人+女子2人)

六、歷史

奧運會中國成績:(3金1銀4銅)

2004 雅典 1銅

2008 北京 2金1銅(陸春龍、何雯娜)

2012 倫敦 1金1銀2銅(董棟)

奧運會歷史上獲得金牌及獎牌最多的國家:中國(3金1銀4銅)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