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跆拳道:期待吳靜鈺三連冠創歷史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4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片:吳靜鈺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杜白羽)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長曹濤在13日的通氣會上表示,中國跆拳道隊的奧運目標就是吳靜鈺成就史無前例的“三冠王”。

  本次裏約奧運會中國跆拳道隊共獲得4個級別的參賽資格,分別是:女子49公斤以下級的吳靜鈺、女子67公斤以上級的鄭姝音、男子58公斤級的趙帥和男子80公斤以上級的喬森。四名選手中除吳靜鈺外均是首次參加奧運,奪金的重任自然落在了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吳靜鈺的身上。

  “吳靜鈺從2015年恢復訓練以來,提升非常快,世界排名從當時的14名到現在的世界第一,目前她沒有重大的傷病,狀況還不錯,”曹濤説,“跆拳道項目可以説是陰盛陽衰,女子四屆奧運會都拿了金牌,男子拿了兩銅,差距比較大。奧運歷史上只有3名運動員拿過兩次奧運冠軍,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吳靜鈺能實現三連冠創造歷史。”

  曹濤表示,29歲的吳靜鈺能捲土重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其身上優秀的個人品質,“吳靜鈺是很有思想,很有追求的運動員,雖然她去年2月份才恢復訓練,但她具備優秀運動員的特點,具有自我控制能力,有堅強的意志,最重要的是她能認識到,有決心克服很多困難,一直夢想著完成沒人做到的三冠王。”

  1994年出生、身高1米87的鄭姝音也具備衝金的實力,她在2015年的跆拳道大獎賽總決賽墨西哥站獲得冠軍拿到奧運資格,雖然在成績上還不穩定,但隊伍對她還是寄予希望。

  “鄭姝音2014年進入備戰奧運的隊伍後表現不錯,她1米87的身高在跆拳道中算是很高了,這是她的優勢。她拿過幾次大獎賽的冠軍,(2015年)世錦賽得過銀牌,我們當然對她有期待,但沒有把握,”曹濤説。

  據曹濤介紹,目前跆拳道隊在河南的訓練基地進行最後的備戰,月底回京,之後8月7日飛往巴西聖保羅參加訓練營,一週後進駐奧運村。裏約奧運會跆拳道項目將在8月17日-20日進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