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男籃奧運落選賽:加拿大法國進入“終極PK”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0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巴坦(左)與帕克9日幾乎沒怎麼打,法國就已挺進資格賽決戰。(取自FIBA官網)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體育專電 裏約奧運會男籃落選賽馬尼拉賽區9日産生了進入決賽的兩支球隊,加拿大隊以78:72戰勝新西蘭隊,將在決賽中面對法國隊,後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75:63擊敗土耳其隊。

  在加拿大隊73:71領先後,新西蘭隊的科裏·韋伯斯特連續兩次進攻未能得手,也讓新西蘭隊徹底失去了翻盤的機會。

  加拿大隊在籃板球上以47:42領先。跟隨克利夫蘭騎士隊奪得NBA總冠軍的特裏斯坦·湯普森成為獲勝功臣,貢獻13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在並不靠譜的罰球上,他也交出7中5的不錯成績單。另一位在NBA效力的球員約瑟夫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

  在與土耳其隊的比賽中,法國隊共有四名球員得分達到兩位數,厄泰爾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德科洛拿下13分。

  本次奧運男籃落選賽分為馬尼拉、都靈與貝爾格萊德三個賽區,每個賽區各有6支球隊分為兩個小組進行單循環比賽,每組前兩名進入淘汰賽,賽區冠軍獲得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此前經過半決賽爭奪,意大利隊和克羅地亞隊將在都靈賽區決賽中碰面,貝爾格萊德賽區決賽的對陣雙方為塞爾維亞隊和波多黎各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