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阿根廷女教師信件勸説梅西:請為孩子們做出榜樣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6月29日 0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梅西在美洲盃賽後

梅西在美洲盃賽後

  在梅西退出國家隊,阿根廷媒體披露了一封在阿根廷國內引起廣泛關注的信件。這封由一名叫做優哈娜的阿根廷女教師寫作的信件,從另一個角度向這位世界最佳球員表達了人們對他的期許。

梅西

梅西

  這封信開頭寫道:

  “萊奧內爾-梅西,也許你永遠不會讀到這封信,但是我依然會寫下去,不是作為一個球迷而是一個阿根廷的教師,我愛我的職業,就像你愛你的一樣。”

  “我可以寫下你那令人嘆為觀止的技巧,以及讓我心生幸運可以與你同處一個時代的魔力,或者你那讓全世界都為之矚目的魅力。但是這不過是老生常談,相反我會向你提出一個你從未遇見的難題,我希望你能夠以一個偶像和榜樣的角色,幫我糾正幾個我的學生的行為。”

  接下來這位女教師在信中向梅西傾訴了自己在教育中遇到的困難,而她認為這些都來自於阿根廷根深蒂固的一些問題——將他人的工作視為輕而易舉,只知勝負不知寬容。

  接下來優哈娜寫道:

  “請不要離開,不要讓這些孩子認為這是一個視勝負為一切的國家,不要讓他們以為,在享受優越的生活的同時,你並不關心他人快樂與否。不要向這些孩子傳遞錯誤的信息。”

  隨後她反問“如果連你都無法克服這些人性的痼疾,又怎麼能夠説服這些孩子,讓他們走出命運的桎梏”?

  “我不會和這些説梅西的足球有多麼美妙,我會告訴他們梅西曾近多少次苦練任意球才有了今天那令所有門將鞭長莫及的叫法,我會告訴他們梅西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曾經承受了多少注射藥物的痛苦;梅西用他掙來的錢幫助那些和他一樣曾經遭受病痛的孩子,梅西承擔著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時也能做一個好父親好丈夫。我會告訴他們,即使是梅西也會罰失點球,而這恰恰説明即使是最偉大的人也會有所缺憾。”

  在信的結尾部分,優哈娜寫道:

  “我的學生們需要明白最高貴的人們乃是為這個世界留下吉光片羽的人,即使他們知道這一切僅僅是徒勞,即使他們知道自己的奮鬥可能只是為他人的成功做陪襯,他們依然會一個人承受失敗。”

  “但是他們會繼續堅持,因為他們擁有勇氣和英雄主義精神,即使全世界向他説不,他也會克服重重難關。”

  “所有人在談論足球,而我相信的是你的內心的力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