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小德全滿貫已經在手 大滿貫冠軍數尚未超越費德勒

體育資訊北京晨報 2016年06月07日 0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比1逆轉穆雷,小德在昨天捧起夢寐以求的法網冠軍獎盃。從去年夏天到現在,他把溫網、美網、澳網和法網的冠軍拿了一圈兒。之前球迷們還為費德勒還是納達爾是史上最佳而爭論不休,如今顯然塞爾維亞人也列為候選人了。

  數據 全滿貫已經在手

  在本屆法網之前,德約科維奇曾經3次闖入法網決賽。但是,前兩次他輸給了“紅土之王”納達爾,去年他終於在半決賽中淘汰了西班牙人,卻在眾望所歸的情況下決賽不敵瓦林卡。但這並沒有阻擋他前進的腳步,2016年他再次站上了羅蘭·加洛斯的決賽場上。

  站在網帶對面的是穆雷,此前兩人職業生涯一共有33次交手,德約以23勝10負遙遙領先。在這樣的情況下,塞爾維亞人雖然先輸一盤,但極具心理優勢,再加上對“火槍手杯”的渴望,他最終完成逆轉,將兩人的交手記錄改寫成24勝10負。

  贏得本場比賽之後,他成為現役球員中費德勒和納達爾之後第三個全滿貫得主。同時,他也成為1992年考瑞爾後在同一年裏連奪澳網和法網冠軍的男球員。此外,他還是史上第八個全滿貫得主,是1968年羅德·拉沃爾之後又一個連續奪得四大滿貫的球員。

  目標 落後費德勒5冠

  如願以償地在羅蘭·加洛斯捧杯,德約將自己的大滿貫數提升到了12個。他距離納達爾的差距還有2個,距離費德勒則有5個。

  瑞士人是男子網球史上擁有大滿貫冠軍數量最多的球員,他還有一枚奧運會男雙金牌以及一個戴維斯杯冠軍。這樣的成績讓很多人都把他看做“GOAT”,這個詞的意思是“史上最佳”,是“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當然,也有人支持納達爾成為“GOAT”的候選人,因為他比費德勒多一個奧運男單冠軍,還多3個戴維斯杯冠軍。不過,他從來沒有贏得過年終總決賽。

  而如今,德約已經連續斬獲4個大滿貫冠軍,他的ATP積分是排名第二的穆雷一倍。在如此強勢的狀態下,未來他顯然還會獲得更多的冠軍,超過納達爾甚至費德勒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到底誰才是“GOAT”,我們還需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