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際排聯主席:裏約奧運會中國女排會進決賽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5月26日 08: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正在中國訪問的國際排聯主席、巴西人阿裏·格拉薩25日表示,他相信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會打進決賽。

  格拉薩説:“中國隊肯定能進決賽。我(在北京)看了中國隊的訓練,這是一支非常高大、非常強勁的隊伍,還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練。(郎平)展現出了對球隊的完全掌控,所以我相信中國隊在裏約奧運會上將具有很強的競爭性。”

  中國女排在2015年世界盃賽上奪冠,當時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冠軍巴西隊沒有參賽。

  格拉薩還説,排球項目的一個特點是教練比球員更容易成為明星,而郎平既曾是明星球員,又是明星教練。在他看來,中國隊有很多球員形象不錯,有被打造成為明星的潛質。

  格拉薩正在中國進行短期訪問,他在最近兩天會見了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還造訪了中國排球協會。

  25日晚,格拉薩來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向同學們介紹排球運動的發展現狀和前景。

  格拉薩説,國際排聯希望能使排球成為世界第一的家庭娛樂運動,希望在2020年以前使排球在國際奧委會的項目分類中從二類上升為一類,並且簽約4家新的全球贊助商,大幅提高收入。“我相信排球運動正在迎來黃金時代”。

  格拉薩還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國體育産業的發展前景,在這次的行程中他見到了一些有實力的中國投資者。此外,他還見到了江蘇、廣西、北京等地的官員,有多個城市有興趣承辦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等國際排聯旗下的賽事。

  國際排聯主席格拉薩一行造訪北京大學的行程是由歐訊體育協助安排的。在2016-2017中國排球聯賽商務運營推廣合作夥伴公開招商中,歐迅體育進入了“二選一”的最後PK。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