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費德勒明年是否戰中國賽季存疑 奧運年賽程緊湊

體育資訊瀋陽日報 2015年10月15日 13: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費德勒傷心,中國球迷更傷心!10月13日晚,很多還沒來得及趁週末趕到上海看大師杯的球迷,只能遺憾地錯過了費天王儒雅的身影。當晚一戰,僅僅是男單首輪,衛冕冠軍就輸了。

  近幾年來,除了溫網之外,費德勒又多了一座“個人後花園”,就是上海大師杯。他在這裡風光無限,即便是狀態不如從前,去年也曾在這片球場半決賽擊敗德約科維奇,決賽中擊敗西蒙,最終捧得冠軍獎盃。與費德勒“深情對視”,是多少中國球迷甚至是媒體記者的心願!每年,費德勒都會帶著妻兒前來,他愛極了上海的美景美食和熱情如火的球迷。

  今年,費德勒在亞洲賽季特意捨棄了之前的東京賽,提早幾天在上週五抵達了上海備戰,還抽空與籃球巨星喬丹見了一面。費天王與喬丹的合影一經在媒體發出,引發球迷無限嘆息,兩位曾經叱吒賽場的天王聚首,平添不少英雄遲暮之感。儘管仍舊活躍在球場,但已經34歲的費德勒能夠保持世界前三的排位實屬不易,今年兩次打進大滿貫決賽足夠令球迷欣慰。

  上海大師賽是費德勒美網不敵德約科維奇獲得亞軍之後的首演。據説在奪冠賠率上,費德勒也僅次於小德位列第二。可來自西班牙的左撇子拉莫斯擋住了費德勒的衛冕之路。拉莫斯攻守兼備,技術全面,擅長全場跑動作戰。作為衛冕冠軍,費德勒損失了1000分的積分,短時間內讓出世界第二的位置。但媒體和球迷卻在猜想,這會不會是費德勒最後一次出戰上海大師賽?這並不是無端猜想,試想一下,2016年是奧運年,除了四大滿貫,向來重視國家榮譽的費德勒,明年一定會非常重視裏約奧運會。相比於今年,2016年的賽程將更緊湊,對於明年就年滿35歲的費德勒來説,體能上將是巨大考驗。費德勒還有足夠的精力和良好的狀態從歐洲飛到遙遠的亞洲,然後全身心備戰中國賽季嗎?而中國賽季也是在年底,賽季末正是球員最疲憊的階段之一。所以,球迷們都會猜想,如果能在2016年的四大滿貫或是奧運會上拿下至少一個冠軍,“瑞士天王”可能真的會功成身退,至少是提早結束一個賽季。

  離開中國,費德勒看起來比球迷還要失望。鴨舌帽下是費天王失望至極卻仍舊帥氣的面龐。費德勒表態説,自己很喜歡中國,喜歡上海賽,明年還會再來。但願這是真的!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