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費德勒希望在裏約奧運會取得“非凡成就”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7月23日 14: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巴西利亞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名將費德勒22日終於表達了對奧運網球男單金牌的渴望,他説如果能在明年參加裏約奧運會將是“美好的事”,而他也希望在巴西取得一些“非凡成就”。

  此前,費德勒很少公開表達對於奧運會的期待,但在接受雅虎體育採訪時,他終於袒露心聲。

  費德勒已贏得過17個大滿貫冠軍,但在其輝煌的職業生涯中,還從未奪得奧運網球男單金牌。對於即將年滿34歲的費德勒來説,裏約或將成為他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裏約的2016年將會十分美好。”費德勒説,“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2000年的悉尼,那時我獲得了銅牌,但我結識了我的妻子,那時還是我的女朋友。”

  費德勒在回憶他的奧運參賽經歷時説:“在2004年的雅典,我是(瑞士代表團)旗手。在2008年的北京,我在生日當天成為旗手,而且最終獲得了男雙金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我闖入男單決賽,但只獲得銀牌。所以,我為什麼不再參加一屆奧運會呢?或許還可以取得一些非凡的成就。”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