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森納4鋒將難敵一人 為何沒錢也搶米蘭神刀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12月22日,溫格在接受阿森納官網時透露,在接受腳踝韌帶的手術後,范佩西最晚將於明年5月復出。這就意味著,阿森納本賽季正式進入後范佩西時代。聖誕節已經來臨,冬季轉會窗口也即將打開。志存高遠的溫格顯然不滿足於探花的位置,在沒有范佩西的日子裏,阿森納的路究竟在何方?

  溫格是經典4-4-2的推崇者,但隨著阿德巴約高調出走曼城,教授果斷為阿森納打造了一套新的4-3-3體系。習慣於影子殺手角色的范佩西被溫格推到了風口浪尖,在短暫的迷茫之後荷蘭人華麗轉身變成威力無比的中鋒。

  法佈雷加斯和阿爾沙文這樣的傳球大師給范佩西源源不斷地輸送著子彈,荷蘭人只要稍稍扣動扳機就可致對手于死地。8、9月份,阿森納聯賽4勝2負,范佩西在2:4輸給曼城的比賽中打入2:2扳平的一球,此時的荷蘭人在中鋒的位置上剛剛進入角色;10月份,阿森納聯賽3勝1平戰績最優,平均每場3.5個進球冠絕英超,范佩西打進5球,其中2球來自3:0痛擊熱刺的北倫敦德比,其他3粒進球分別來自與布萊克本、伯明翰、西漢姆的比賽,只有和西漢姆的比賽范佩西的進球沒有為球隊帶來勝利;11月份,范佩西腳踝韌帶受傷無出場紀錄,阿森納1勝2負戰績僅排在第14位,進球數也驟降至單場1.3球。

  本賽季受傷之前,范佩西各項賽事一共出場15次打進8球,其中聯賽11場7球並有6次助攻。在荷蘭人高挂免戰牌之後,阿森納經歷了一個很深的低谷。沒有中鋒的兵工廠進攻乏力、無精打采,一度被外界認為事實上已經退出了聯賽冠軍的爭奪行列。

  由於本特納也不幸受傷,溫格先後嘗試用愛德華多和貝拉等球員彌補范佩西的空缺,但效果一直不好。愛德華多聯賽出場12次,僅有兩球進賬;本特納聯賽出場9次,僅打進1球。愛德華多在門前捕捉戰機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作為中鋒他並不合格,矮小、單薄的身體在面對類似切爾西這樣的球隊時幾乎得不到任何機會。本特納有能力彌補范佩西的空缺,但是年輕的丹麥前鋒過去兩年一直被溫格用做右邊前衛,對於中鋒的角色還不能駕輕就熟。阿德巴約離去的後遺症此時顯現無疑,要不是范佩西學習能力強阿森納從聯賽開始就得受制于無中鋒的尷尬境地。

  直到12月5日和斯托克城的比賽中溫格啟用阿爾沙文擔任中鋒後才取得了奇效,在隨後和利物浦的關鍵一役中沙皇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雖然連續收穫勝利,但不能片面地認為阿爾沙文能完全解決缺少范佩西的問題。被伯恩利逼平後,溫格在和赫爾城的比賽中祭出了納斯裏、愛德華多、阿爾沙文的小個子三叉戟。通過頻繁換位和壓迫性的中場控制,阿森納取得了一場大捷。12月份,溫格的球隊取得了3勝1平的佳績,僅次於4戰全勝的阿斯頓維拉。

  曼聯的陰溝翻船和切爾西的疲態初現讓阿森納再一次看到了爭奪聯賽冠軍的希望,但兵工廠依然危機四伏。戰勝斯托克城、赫爾城這樣的弱旅並非難事,安菲爾德的狂歡很大程度上緣于格倫.約翰遜的烏龍大禮以及隨後的心理崩盤。在冬季轉會期即將來臨之前,阿森納當務之急就是要選定好投資的對象。為擺脫5年無1冠的尷尬,花錢是必須的。

  鋻於阿森納相對緊縮的財政預算,將現有的資金花在刀刃上才是最重要的。在亞歷山大.宋、德尼爾森、迪亞比日漸成熟的情況下,上個賽季飽受詬病的後腰位置已不必添人。其他位置上都有精兵強將,唯獨中鋒位置略顯單薄。引進一名高質量的中鋒已迫在眉睫,沃爾夫斯堡的哲科、米蘭的亨特拉爾都是不錯的選擇。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