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艾弗森:休賽期遭人詆毀 媒體對我執行雙重標準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7日消息,雅虎體育刊發了對阿倫-艾弗森的一個專訪,內容如下:

  問:自從和活塞不歡而散之後,你是不是覺得你有必要向灰熊推銷自己?

  答:不。

  我和他們談過,談了我對職業生涯餘下階段的打算,我能為球隊做什麼。我已經不再為金錢或者名聲而打球,那些我都已經擁有了。我只想開開心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我得靠低聲下氣的推銷自己才能留在這個聯盟裏,那我早就不幹了。那樣的話,我寧願去基督教青年會打球。

  問:你能夠想象你離開NBA的那一天嗎?

  答:當然能。我有妻子,還有5個孩子。我當然能夠想象自己離開籃球,離開聚光燈的那一天。我不想每天都和你們説話。你們中的一部分人我很喜歡,但也有一部分是我所討厭的。我也知道媒體記者只是做分內事而已。沒有人想要聽到艾弗森做好事的新聞,比如我在感恩節派送火雞啊,為男孩女孩俱樂部做事啊。人們只想聽到艾弗森的醜聞,比如咒罵教練之類的。做好事的新聞賣不出去。

  問:是不是覺得今年夏天NBA和你的那些懷疑者們都盼著你完蛋?

  答:怎麼會不這樣想?我怎麼不會這樣想?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裏,從來就沒有一群人奔走疾呼“我愛艾弗森”。如果你説有100萬人愛我,那不不愛我的人更多。想看著我完蛋的人比祝福我成功的人要多得多。你以為我不知道人們都盼著我完蛋?那並不是因為他們已經看到我在某些方面退步了,而是因為他們一直在等著看我完蛋的那一天。可惜的是,要想看到我退步,他們還有得等。

  問:能夠形容一下在今年夏天等簽約時的感受嗎?

  答:那感覺太糟糕了。我不知道自己和家人要去哪,我的妻子和孩子也不知道。那是一段糟糕的經歷。本來我以為會是一段美妙的經歷,結果不是。那段日子,我過得很艱難。當你遭到某些相關人士的詆毀時,情況會更加糟糕。我知道,夏天過去之後,我聽到了很多不同的傳聞。在這個聯盟裏,如果你遭到某些相關人士的詆毀,你就很難再恢復名聲。尤其是碰到那些關於我在場下是怎樣的人,或者我在隊友眼裏是怎樣的人的謠言之後,你更加説不清楚了。這些謠言一度讓我很煩惱。但是,聽得多了之後,我甚至都懶得去理睬了。

  問:你想對那些説你不行了的人説些什麼?

  答:走著瞧。你知道什麼地方最瘋狂嗎?我職業生涯場均得到27分。你經常能看到一名全明星球員偶爾一兩個賽季失常,然後他又找回了狀態。但是你永遠不會聽説誰不行了之後還能找回狀態。上個賽季,我場均得到17分,5次助攻,人們會説:“艾弗森這個賽季打得很糟。”但是,當其他人拿著場均17分5次助攻的數據入選全明星之後,人們會説他們打出了職業生涯的最佳表現。這就是讓我生氣的地方,因為人們在評價我時執行雙重標準。他們只認為我去到了一支強隊,身邊有普林斯,漢密爾頓,拉希德-華萊士和斯塔基。在丹佛時,你知道我身邊有哪些隊友。有安東尼,內內,坎比,馬丁以及其他人,我的場均得分下降了三四分之後,他們就會説:“他不行了。”事情總是這樣,批評家們只想抓我的把柄。但是既然我接受了人們的讚揚,我當然也能接受批評。

  問:上賽季,你換了髮型,把招牌式的地壟頭換成了普通的短髮,但是你本賽季又留起了地壟頭,為什麼?

  答:我不喜歡其他的髮型。後來我發現我無法忍受那種短髮。很難找到那種能一直如你所願的髮型師。我只想要以前的髮型。我已經習慣了地壟頭,只要我的女兒不求我剪掉,我就永遠不會換別的髮型。在她容許的前提下,我才重新留地壟頭的。

相關鏈結:

科比一場比賽兩邁里程碑 連續超越張伯倫艾弗森
傷病:帕克腳踝扭傷缺陣一週 艾弗森離開灰熊
艾弗森:休賽期遭人詆毀 媒體對我執行雙重標準
[組圖]科比艾弗森PK:飛俠勝出點 答案贏在面
艾弗森灰熊主帥矛盾升級 霍林斯拒絕和答案溝通
[視頻]NBA:湖人VS灰熊 艾弗森投籃顯巨星本色
科比41分湖人輕取四連勝 艾弗森替補灰熊四連敗

責編:王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