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比一場比賽兩邁里程碑 連續超越張伯倫艾弗森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2009年11月7日,洛杉磯湖人主場對陣孟菲斯灰熊隊,科比在這場比賽的第二節拿下了全場的第14分,將自己的總得分拉入了24000分大關,並且超越了張伯倫成為了歷史上最年輕的24000分先生。然後在第四節他又超越了答案艾弗森,上升到了NBA總得分榜的第16位。

  在今天的這場比賽開始之前,科比憑藉著對陣火箭的41分將自己的總得分提高到了23986分,只需要14分就可以實現這樣的目標,而這樣的分數對於科比來説似乎太過於簡單了,於是他用了不到兩節的時間就完成了這一任務。

  在今天的比賽開始,科比就靠著一個中投拿下了湖人全場的前兩分,隨後又連投帶罰單節拿下了10分,到了第二節他先是坐在板凳上休息,儲存了足夠的體力之後再次被換上場,隨後他就以兩個準確的中投拿下了關鍵的第14分,從而完成了自己的超越,最終半場他收穫了16分。

  科比達到24000大關的年齡是31歲零75天,而在他之前最年輕的24000分先生是籃球皇帝張伯倫,他完成這一目標的年齡是32歲113天,科比憑藉著自己強硬的得分能力實現了對於他的超越,取而代之成為了最年輕的24000先生。

  雖然在不出意外的情況下,所有關於最年輕的得分先生的榮譽最後都要歸於小皇帝詹姆斯,但是畢竟小皇帝現在只有一萬三千分,距離兩萬四千分還有一萬多分,皇帝至少需要四到五年的時間才可以達到,科比在這幾年的時間內可以獨享這一榮譽。

  不過對於科比來説,本場比賽他還有另外一個任務,因為在他面前還有另外一座大山即將翻越,那就是本場比賽的對手、曾經的得分王答案艾弗森。艾弗森在本場比賽開始之前拿下了24012分,排在NBA總得分榜的第16位,科比以26分之差位居第17位,如果他可以在本場比艾弗森多拿下26分的話,那麼就將超越艾弗森上升一名,同時也從現役球員中的第三名變成第二名(第一名是27690的奧尼爾)。

  而且比較巧合的是,科比今天的對手正好是擁有艾弗森的灰熊隊,兩個人面對面的進行著直接的較量,結果在上半場的比賽中,科比以16-6把總得分追回了10分,下半場只需要拿下16分就可以完成超越。

  結果科比在第三節單節拿下了15分,然後在第四節最後幾分鐘又豪取10分,將自己本場比賽的總得分提高到了41分,而對面的艾弗森只有8分,所以本場比賽結束之後,科比的總得分來到了24027分,答案的總得分只有24020分,被科比超越之後,答案下滑到了總得分榜的第17位,科比則上升到了第16位。

  以現在科比和艾弗森的走勢來看,除非科比遭遇到無法場上的重大傷病,否則已經走下坡路的答案是很難反超科比了。

11月7日流言:甜瓜MVP榜居首 科比連破倆紀錄
[組圖]科比艾弗森PK:飛俠勝出點 答案贏在面
[視頻]一場比賽3紀錄 科比成最年輕24000分先生
[視頻]11月7日湖人VS灰熊 科比全場集錦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