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帥全面釋放火箭攻擊力 核心回歸將更上一層樓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7: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1月3日報道:

  當火箭在客場大比分贏下爵士,並且全隊8人得分上雙時,球迷們就在驚呼:這支球隊真的完美變身了。但是話説回來,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一支球隊少了最主要的兩名球員,他們的攻擊力不降反升,這怎麼聽都覺得是無法理解的事情。阿德爾曼的高明之處就在於此,他的秘訣在於成功地調動了每個人的攻擊力。

  球隊最早的變化是從快攻開始的,這個環節在姚明在場時無法施展開,如今既然主打小個陣容,自然應該將其發揚光大。當然,轉型意味著會需要磨合,也可能會帶來失敗。可事實證明了,火箭目前幹得還不錯。

  而快攻在比賽中具體是怎麼實施的呢?現在的這支球隊中,並沒有像姚明、麥蒂那樣可以吸引包夾的球員,比賽中對手的防守壓力也有所減輕,按照道理火箭應該舉步維艱才是。阿帥自然也想到了這一點,他的破解辦法是加速球的轉移,從而做到了讓整支球隊一起跟著運轉起來。

  在火箭的進攻系統中,每名球員都有相應的角色定位,並非一味盲衝瞎打。布魯克斯和阿裏扎是球隊的主要得分手;斯科拉主要負責低位進攻;海耶斯一方面在內線幹臟活,另一方面也會拉到高位幫忙策應;蘭德里和洛裏主要負責在板凳上提供力量;巴丁格則是球隊的一個X因素,如果他火力也打開,火箭將難以打敗。

  在這套系統中,目前受益最明顯的當屬布魯克斯,他4場比賽下來,場均得分竟然高達21.0分,要知道他上賽季只有11.2分而已,另外他還有8.5次助攻進賬,可謂華麗。

  可喜的是,目前火箭的防守也做得不錯,拿今天與爵士的比賽為例,他們上半場讓對手得了57分,但下半場卻有39分,命中率跌到了45%以下。巴蒂爾和阿裏扎自然是兩柄巨盾,而替補席上洛裏的胡攪蠻纏能力也不容小視。

  而球隊目前這番情形,也為迎接麥蒂回來做好了充分準備,屆時只要球隊戰術保持不變,核心球員的回歸不僅不會打亂球隊的化學反應,反而會更上一層樓。

于嘉:火箭適應無姚體系 阿帥妙手“組核”成功
巴克利言論刺激休城努力 阿帥:以匪徒心態比賽
阿帥戲稱火箭為休城匪幫 巴克利狂言自扇耳光
阿帥欽點阿裏扎當領袖 勇士妖人:他是全明星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