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克利言論刺激休城努力 阿帥:以匪徒心態比賽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8:3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2日淩晨,前《休斯頓紀事報》資深記者弗蘭-布萊恩伯裏在NBA官方網站發表一篇文章,題為“火箭不願因遭人輕視而影響自己進步”,該文對火箭隊新賽季開局階段的表現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NBA新賽季才開始24小時,知名的NBA“哲學家”、“大嘴”查爾斯-巴克利就斷言,火箭隊將會是新賽季西部最爛的球隊。結果,很快火箭隊就用他們的出色表現做出了回應,他們接連擊敗勇士和開拓者,以2勝1負開局,證明了沒有姚明、沒有麥迪,那也沒有問題。

  當然,這樣的事情不可能在未來六個月時間之內一直髮生,但是對於火箭隊的球迷們來説,即使他們所擁護的球隊無法得到總冠軍,他們也能夠從中享受籃球帶給他們的快樂。

  “我們仍然在尋找自己在聯盟當中的定位。”火箭球員巴蒂爾説道。在週六晚以111-107擊敗開拓者隊之後,火箭隊就像是在巨浪中奮勇前行的一艘小船,讓人們看到了他們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寬恕查爾斯爵士的武斷言論吧!雖然這麼做一開始有點困難。但是,想想查爾斯以前是怎麼因為火箭隊的姚明而去親吻驢屁股的事,你可能就可以做到這一點了。

  當然,現在大部分觀察家仍然認為,火箭隊在這個賽季裏是不可能打出強于湖人、騎士,甚至是開拓者隊的戰績,即使賽季的時間只有兩周,火箭隊也不可能打出比他們更好的戰績。但正是這種外界的低期望值給支持火箭隊的人們帶來了額外的喜悅。

  “我覺得我們有更大的自由度可以培養我們的年輕球員,因為在這種形勢之下,別人是不會拿顯微鏡來審視我們的。”巴蒂爾説道,“雖然大家都那麼説了,但我們仍然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我們才是真正主宰自己命運的主人。”

  加上此前從湖人隊那裏加盟過來的阿裏扎,現在的火箭隊當中有三四名球員可以擔負起重要的進攻任務。現在的這支火箭隊裏擔任中鋒任務的是身高只有6英尺6英寸的海耶斯,它的先發控衛布魯克斯身高還不到5英尺10英寸。然而,巴蒂爾、海耶斯和布魯克斯,再加上斯科拉和蘭德里,他們是上個賽季火箭隊的核心陣容成員,也是自2007年以來火箭隊不斷遭遇厄運過程當中,幫助火箭隊能夠挺直腰桿的重要人物。

  兩個賽季之前,火箭隊遭遇嚴重傷病困擾,幾名球員無法出場,在2月份火箭隊衝擊季後賽的關鍵時段,姚明又腳部受傷而賽季剩餘時間報銷。上個賽季,姚明基本保持健康打了75場常規賽,但是麥迪又在常規賽當中缺陣了47場比賽,後來乾脆在2月份的時候接受手術而宣告賽季報銷,姚明也在季後賽受傷。但是,火箭隊仍然在那兩個賽季都設法進入了季後賽,甚至還在上個賽季突破了困擾他們十多年的季後賽首輪魔咒,在上個賽季西部半決賽沒有姚明和麥迪助陣的情況下,火箭隊還把後來奪冠的湖人隊拖入搶七大戰才惜敗給對手。

  “我們的球員在更衣室當中都立過誓言。”巴蒂爾説道,“我們的球員都是那種不想去找太多藉口,只想努力爭勝的球員,不管形勢如何,我們都會這麼努力去做。今年是我們第三次碰到對我們這麼不利的形勢,但是我們一次都沒有因此而尋找藉口。我們在更衣室當中一直保持著很積極的心態和情緒。姚明不在了,麥迪不在,我們就用其他人頂上去。這一點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就像我此前三年時間當中所經歷的事情給我的印象如此深刻一樣,至少從球隊態度的角度來説是這樣的,這種態度有時候可以持續一年,然後就有可能會發生變化,但是我們這麼多年時間以來一直在更衣室裏保持著這樣的態度。”

  為了讓自己保持一定的競爭力,火箭隊必須得在進攻一端不斷地轉移球,找到對手防守體系當中哪怕是很微小的空隙來發動攻擊。“這就是我們現在能做到這樣的原因。”火箭主帥阿德爾曼説道,“我們現在就是抱著匪徒的心態,我們必須依靠團隊,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夠做得到。我們不能單單只是一味地突破,布魯克斯有這樣一種傾向。我們必須得首先將球倒起來,在將球倒了三四次之後再向籃下衝擊。這樣對方的大個球員就有可能失位而無法看清場上的形勢,這樣我們就有機會衝擊籃下得手。”

  也許未來火箭隊的比賽不會像對開拓者隊那場比賽那麼流暢,也許阿裏扎可能不會得33分,布魯克斯可能不會得28分,蘭德里也很難替補出場得16分,也許他們後面可能不會在場上打得這麼輕鬆自如,攻防轉換如此寫意。但是,火箭隊的表現是有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驚訝的。阿裏扎搖著頭説道,“沒有人預料的到我們能夠做成什麼事。”在被問及巴克利對火箭隊的評估時,布魯克斯則是板著臉説道,“現在那麼説還太早了些,我們尊重他,他的言論也將會激勵我們更加努力。”

相關新聞:

[視頻]火箭勝開拓者:無姚無麥 至少還有阿裏扎
[組圖]阿裏扎砍33分 火箭主場揭幕完勝開拓者
[視頻]NBA常規賽:開拓者VS火箭 全場集錦
布魯克斯數據:投射助攻俱佳 已成火箭真正核心
火箭詭異陣容成取勝關鍵 巴蒂爾兩次傳球最致命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