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01日 16:50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傳承中華驕傲 感受文化自信 2017《開學第一課》精彩瞬間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由教育部與中央電視臺聯合推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即將於今晚21:00在CCTV-1頻道首播。素有“少年兒童春晚”之稱的《開學第一課》節目如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撒貝寧、董卿繼續擔任主持人,以“中華驕傲”為主題。翻譯家許淵衝、導演吳京、青年演員吳磊任嘉倫、國際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歌手吉克雋逸、圍棋冠軍柯潔、著名京劇演員王珮瑜等也都將以嘉賓身份亮相。圖為:節目錄製現場。
圖為演員吳磊演唱主題曲《開學第一課》 。
圖為演員吳磊演唱主題曲《開學第一課》 。
圖為著名翻譯家許淵衝講述70年筆耕不輟的真因——講好中國故事。
圖為主持人董卿在採訪96歲的翻譯家許淵衝先生時,攙扶老人上臺後坐到輪椅上後,用雙膝跪地的姿勢,附耳提問,專注傾聽。
圖為主持人撒貝寧現場向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王寧請教甲骨文。
圖為“漢字叔叔”理查德•西爾斯跟董卿講述自己與中國漢字之間的不解之緣。
圖為開學第一課課間遊戲:人體拼字。
圖為歌手任嘉倫現場演唱《中國話》。
圖為圍棋冠軍柯潔現場演講,首次坦承與阿爾法大戰三局的心路歷程和落敗原因。
圖為主持人撒貝寧與圍棋關鍵柯潔在節目現場。
圖為鋼琴機器人特奧一邊彈琴,一邊不忘向觀眾做鬼臉。
圖為主持人撒貝寧、郎朗和鋼琴機器人特奧現場互動。
圖為鋼琴家郎朗攜手鋼琴少年與智慧機器人特奧合奏,深情演繹《彩雲追月》。
圖為京劇演員王佩瑜帶來京劇韻白表演《水調歌頭》。
圖為歌手吉克雋逸表演歌曲《千年之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