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青少臺 > 少兒資訊

“最野團隊攝影大賽”獲獎作品新鮮出爐

發佈時間: 2016年09月22日 18: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前兩年,一位女教師寫下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敲打著多少人嚮往自由的心,許多小夥伴也想像電影《後會無期》裏的馬浩漢一樣,開上汽車説走就走。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這一群年輕人,他們不用辭職,不用單槍匹馬,不用漫無目的,他們在這個暑假用60天時間,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行程三萬公里,走進了叢林、高原、大山。他們用足跡見證了“在路上”的意義,點燃了最“野”的青春,為全國的孩子們送上了一份暑期大禮《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攝製組

  工作之餘,這群充滿激情的年輕電視人,用鏡頭記錄下他們眼中的風景,並開展了一場有趣的攝影大賽!通過網友們一週的點讚,現在“最野團隊攝影大賽”獲獎作品新鮮出爐,快來一起來看一看吧。

男"麻豆"篇

01《來自星星的你》攝影:張天翔(後期組) 模特:鄭志宇(後期組)

 

  張天翔:這張照片拍攝于新疆巴音布魯克,著名的景點九曲十八彎。模特是我們後期組的顏值擔當,96年小夥。因為還沒有對象,便央求攝影師幫他拍攝一組拿得出手的照片。奈何天空不作美,陰天伴小雨,九曲十八彎壯麗的景色根本拍不出來,我乾脆舍掉主景,以當時陰天的天空為背景,拍攝了這張照片。到現在,他還拿這張圖片做頭像呢。

02《與狼共舞》攝影:唐文彧(選手組)模特:司曉峰(導演組)

  

  唐文彧:這張照片是7月18日,在新疆巴音布魯克拍攝狼的空鏡,導演牽狼找合適拍攝位置時,抓拍到的。狼在我的觀念裏是兇猛殘忍的,人與狼同框,你們感覺如何呢?我當時的感覺是這才叫“最野假期”。

03《可可西裏上的攝影師》攝影:張子元(選手組)模特:毛繼東(空鏡組)

 

  張子元:這張照片是在可可西裏無人區中,空鏡組的攝影師毛繼東拍攝日出時的樣子。為了拍攝日出,我們十幾個人,在海拔4480米的索南達傑自然保護站,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5點多,伴隨著星星駕車趕往新生湖,尋找最好的位置拍攝日出,在紅色的暖暖的陽光照射下,我看到了陽光下的攝影師,就拍攝了這張照片。

女"麻豆"篇

01《夕陽西的奔跑》攝影:李芳兵(選手組)模特:唐文彧(選手組)

 

  李芳兵:這張照片拍攝于7月16日新疆巴音布魯克,因為《最野假期》接觸到八個可愛的孩子,認識了一群可愛的人兒。不管年齡多少,童真之心不會丟,我們都是大自然的野孩子,永遠懷著最赤誠的心去接觸自然,擁抱自然。我們一直在路上,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02《評委與蜥蜴助理》攝影:陳瀟(劇照)模特:趙美美(導演組)

 

  陳瀟:這是我剛進組,在海選時的工作拍攝。那幾天所經歷的一切,讓我這個新人也充滿了好奇,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之所以用蜥蜴這個看上去不是那麼可愛的小動物,我覺得評委組是想評估孩子們的好奇心和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度。因為需要與孩子們直接面對面的互動,評委首先要做出有勇氣的表率,很幸運我抓到了評委與蜥蜴兩兩相望的這一瞬間。

03《蝶》攝影:唐文彧(選手組)模特:李芳兵(選手組)

  

  唐文彧:這是在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的遼闊豈是只言片語就能表達的?當天到達拍攝地映入眼簾的藍天、白雲、碧草,如同你就是大自然懷中的嬰兒,我們享受著自然給予我們的所有。我們珍惜擁有,我們感恩收穫,我們奮力付出,我們渴望遠方……

野"麻豆"篇

01《熊貓的花絮》攝影:李偉(製片組)

 

  李偉:2016年7月8日《最野假期》攝製組來到了第三站四川雅安,最野小勇士執行熊貓轉移計劃,要將兩隻可愛的熊貓,從雅安碧峰峽熊貓基地,轉移到都江堰大熊貓保護中心。在這裡,我看到這兩隻熊貓在打鬧,玩得非常高興,於是抓拍了下來。熊貓人氣還真是很高哦~

02《馴鹿的表情包》攝影:毛繼東(空鏡組)

 

  毛繼東:這張照片是7月26日在內蒙古根河拍攝的,當時是我們空鏡組要拍攝鄂溫克養鹿人和馴鹿。拍完後我就用卡片機隨手拍了一個馴鹿的近景,因為是廣角,馴鹿的臉被拉得更長了,忽然發現這樣的角度還是很有意思的,又抓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參加評選時交了一張,其實比較有意思的是一組放在一起來看,這樣就有連續的心理活動可以表述。

  (聽攝影師介紹到這裡,小編此處就插播一組馴鹿表情包,真是萌萌噠)

  

  我想完成了鄂溫克和馴鹿似乎悲情的創作意圖後,不妨讓馴鹿輕鬆一些吧!悲情也好,歡樂也好,一切都是人強加賦予它們的吧!馴鹿有它們自己的生活,心裏祝福鄂溫克和馴鹿。

03《無名鳥的吶喊》攝影:張子元(選手組)

 

  張子元:這是在可可西裏新生湖保護區拍攝的,當時我們在一個拍攝位置停下,在下車的時候,發現了這窩待哺育的小鳥。也是非常巧合,它們的鳥窩就在我們車輪旁邊不到10厘米遠的地方,如果車子再多偏離一點點,也許它們就被壓到了。我們下車觀察的時候,小鳥的眼睛還沒有睜開,正在不斷的鳴叫,等待大鳥的哺育。拍攝時不免感嘆,生命的不易,自然的偉大,生命的可貴。

怪誕篇

01《海拔4700的跳躍》攝影:陳瀟(劇照)

 

  陳瀟:節目組進入了海拔四千五百米的可可西裏新生湖無人區,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歡呼雀躍的。雖然高原上的空氣稀薄,容易出現高原反應,但無法抑制我們內心的激動,借助小夥伴的力量,讓我們跳起來。其實這樣的照片我在平時就拍過很多,一張有人,一張空鏡,前後兩張拍攝間隔時間不要太長,基本光線和背景不要有太大變化,然後再在PS裏面一合成就可以做到了。

02《導演:“KA”!》攝影:畢偉(導演組)

 

  畢偉:這張照片拍攝于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由於時差,儘管已經是北京時間晚22:10分,可這裡剛夕陽西下。照片裏的主角是道具組五俠+導演組大黑高個小毛。拍攝節目間隙,本小小攝影家決定捕捉一組剪影,於是有了這幅本名“群魔亂舞”的作品。

03《跳出地平線》攝影:司曉峰(導演組)

 

  司曉峰:這張照片拍攝于新疆伊犁的哈薩克草原 。當天大家去踩點,拍空鏡,一路上,有時等光,有時等雲,景色實在太美,大家爭先恐後地各種蹦,一點沒覺得“等”是一件辛苦的事。

“雞湯”篇

01《顛倒的風景》攝影:張天翔(後期組)

 

  張天翔:顛倒的風景拍攝于7月中旬的內蒙古根河。大興安嶺的原始森林確實壯觀,但我卻被路邊這種不知名的野花吸引,因為很少見過,其形狀類似煙花在空中爆炸散開的樣子。於是我突發奇想,以天空為背景,花枝為主題,拍攝了這張照片。

02《日出》攝影:司曉峰(導演組)

  

  司曉峰:這張日出拍攝于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深處,就在公路旁,是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頭一天看了如此美景,第二天帶齊了傢伙去拍,卻下雨了,氣溫只有幾度,大家坐在車裏吹暖風。拍外景,運氣太重要了,還好,大部分時候,我們運氣不錯。

03《別人的家》攝影:毛琳琦(導演組)

 

  毛琳琦:這個作品是在新疆,從庫爾勒前往巴音布魯克轉場的路上拍攝的。起初拍攝這幅作品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覺得轉場路上兩邊草原的風景很美,隨手抓拍了一張。後來在參賽選報作品的時候,個人最喜歡這張照片,起名“別人的家”感覺挺有意境的。

  “我們還年輕,我們都有夢”,這一群電視人,在路上,尋找生命的意義!一路的拍攝雖然很艱辛,但他們享受著這個過程,他們熱愛自己的事業,他們用全情投入為自己的青春作證,無悔!

  “最野團隊攝影大賽”作品欣賞:

  “最野攝影大賽”作品展示之男"麻豆"篇

  “最野攝影大賽”作品展示之女"麻豆"篇

  “最野攝影大賽”作品展示之野"麻豆"篇

  “最野攝影大賽”作品展示之怪誕篇

  “最野攝影大賽”作品展示之“雞湯”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