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菜 中國味
  • 山東

    文化

    魯菜

    魯菜,是起源於山東的齊魯風味,其發源地為山東省淄博市,是中國傳統四大菜係(也是八大菜係)中唯一的自髮型菜係(相對於淮揚、川、粵等影響型菜係而言),是歷史最悠久、技法最豐富、難度最高、最見功力的菜係。

  • 四川

    麻辣

    川菜

    身為異鄉人,在離家一萬公里以外的地方,川菜,尤其是麻婆豆腐的麻辣鮮香早已經是心中家的味道。四川有著獨特的地理環境,這裡有一群喜好麻辣、幽默、逍遙的人群,這裡將世間百味混煮一鍋,包容而又熱情。回鍋肉,家家都會做,但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味道。

  • 廣東

    味鮮

    粵菜

    粵菜精髓在於求鮮,求美,追求本味,用量的精確加上配料的多元,讓其味道富有層次感,清淡,脆口,濃郁鮮嫩,這便是粵菜的獨到之處。

  • 浙江

    自然

    浙菜

    四月的浙江,滿眼鬱鬱蔥蔥,相比北方的春寒料峭,這裡已經開始入夏。夏季的氣溫,非常適合蘆筍的生長,是品嘗蘆筍的最佳季節。

  • 湖南

    小吃

    湘菜

    作為一個地道的湖南時刻,每天的覓食之旅是從早晨開始的。從街邊小吃,到高檔餐館,長沙的早餐種類無限龐雜,但是一碗熱騰騰的米粉,無疑是長沙最具代表性的早餐之一。對於湖南人而言,找尋到故鄉的味道,説難也不難,因為家鄉味道就在這一碗又一碗令人著迷的米粉中。

  • 草原

    美食

    西旗味道

    這是你心中的草原,也是你魂牽夢縈的地方。每一道菜的背後都有濃濃的鄉愁!相約《西旗味道》,帶您品嘗草原美食。

  • 福建

    海鮮

    閩菜

    閩菜是中國八大菜係之一,歷經中原漢族文化和閩越族文化的混合而形成。閩菜發源於福州,以福州菜為基礎,後又融合閩東、閩南、閩西、閩北、莆仙五地風味菜形成的菜係。

  • 美食

    河鮮

    淮揚菜

    淮揚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係之一,發源於揚州、淮安。菜係充滿淮、揚特點。原料多以水産為主,淮揚菜係大多以江湖河鮮為主料,以頂尖烹藝為支撐,以本味本色為上乘,以妙契眾口為追求,雅俗共賞而不失其大雅,尤其是“和、精、清、新”的獨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