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畫像,是繪畫在刑事偵查技術中應用的特殊形式,是通過畫像技術人員把目擊者或受害者對犯罪嫌疑人的感知、記憶相貌通過畫像技術視覺化地描繪出來的過程。在每一個重大案件的關鍵瞬間幾乎都可以發現畫像技術的身影。多部表現畫像技術的中外影視劇問世,也引起了觀眾的關注和思考,但是依託真實案件專門討論畫像技術的發展與運用的紀錄片還是空白。《畫像緝兇》旨在真實地表現畫像技術這一重要技偵手段的産生發展。同時向觀眾普及相關法律法規,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播出時間:CCTV-12社會與法頻道 11月22日起,每週日22:00首播,次日1:30、6:00重播

節目看點

六集紀錄片《畫像緝兇》縱覽古今,兼採中西,從畫像技術的演變和進步入手,選取包括顱骨復原、尋親、犯罪嫌疑人確定等在內的六種形態各異的重大案件,每集講述一種不同的畫像偵破手段在案件中的運用,採取模擬重組案發現場的方法,穿插畫像專家的剖析。在真實的環境下表現畫像偵破技術廣泛運用,既有驚心動魄的案件經過,還有感人至深的探案故事,以及不同歷史階段相關法律法規對畫像技術的認可度及其特點,並重故事性與知識性。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