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英雄深藏功名60載

湖北來鳳縣95歲老人張富清,在身邊人眼裏,只是一位普通的離休幹部。但是去年底,縣裏對退役軍人進行信息採集時,卻牽出了老人極不平凡的一段經歷。

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堅守初心不改本色

有這樣一位老英雄,習近平總書記稱讚他,“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樸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他就是湖北來鳳縣離休幹部,今年95歲的張富清老人。革命年代,他曾立下赫赫戰功,退役後他又主動選擇到偏遠的貧困山區工作,60多年來他深藏功名,在工作崗位上不改軍人本色、奉獻一生。

【央視快評】堅守初心 為國奉獻

初心和使命,是我們黨不忘來路、開闢未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今年6月開始,全黨自上而下將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張富清同志,就是不忘初心和使命的生動典型。我們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砥礪奮鬥建功新時代。

退役軍人張富清:95歲戰鬥英雄深藏功名60載 最是本色感人心

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戰功;建設時期,本有機會選擇安逸,卻主動到最艱苦地方建功立業;到了晚年,仍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向組織提要求……張富清老人活得樸實而純粹,從他身上我們看出了一位老軍人的樸素本色,更感受到了一位老黨員的精神高度。莫道無名,人心是名。深藏功與名,封存榮與譽,讓人肅然起敬,這是一個大寫的人,一個值得我們景仰的人。

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7年前,他88歲,左腿截肢,為了不給組織添麻煩,更為了讓子女“安心為黨和人民工作”,裝上假肢,頑強地站了起來。現在,他95歲,仍然堅持學習。他説:“人離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絕不能離休。”

95歲了,人們才知道他是一位軍功卓著的戰鬥英雄

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來鳳支行的離休幹部張富清,今年95歲了,在熟人和子女眼裏,他是一位溫和慈祥的長者。去年年底,湖北省來鳳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在進行退役軍人信息採集時,老人出示了一張泛黃的“立功登記表”,上面記錄著他在解放戰爭時期榮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攻佔摧毀敵人碉堡4座,多次充當突擊隊員,在戰火中九死一生……直到這時,人們才知道這是一位有著卓著功勳的戰鬥英雄。

視頻聚焦
    央視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