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快、足,中國經濟上半年“關鍵詞”

7月15日,國家統計局7月15日發佈上半年宏觀經濟數據,顯示出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的良好態勢。《新聞聯播》對各領域上半年“成績單”進行連續、集中報道。

國家統計局: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穩中有進

記者從國家統計局獲悉,上半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狠抓“六穩”工作落實,經濟運行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

聚焦2019中國經濟半年報 減稅降費現成效 企業獲得感有所增

從去年年底以來,為了應對經濟運行面臨的一些外部不確定性和內部的經濟下行壓力,中央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並不斷加大落實力度,包括積極的財政政策加力提效、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積極的就業政策全面發力等,特別是財政政策增加了專項債的發行力度和額度,實施了更大力度的減稅和降費政策,這些政策措施從今年4月份以來陸續見效。

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數據亮眼 汽車類消費貢獻大

7月15日,國家統計局發佈上半年經濟數據,有一個數據表現特別亮眼,那就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4%,特別是6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9.8%。

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能做到 房地産投資不會大起大落

毛盛勇表示,結合房價、房地産投資、房地産銷售、開工面積、土地成交等指標綜合來看,當前房地産市場運行總的還是平穩的。與此同時,城鎮化還在繼續推進,剛需和改善性的需求還有支撐。

上半年我國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的67% 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今年我們把就業優先的政策上升到了與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樣的高度來對待。我們出臺了一系列穩定就業、促進就業的政策和措施,有條件保持就業形勢的總體平穩。

上半年GDP同比增長6.3% 專家:“穩”字依舊是主旋律

業內人士表示,二季度經濟增速儘管有所下行,但依舊運行在6%左右的區間,“穩”字依舊是主旋律。這在中美貿易摩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實屬不易。下半年要在加大投資、消費力度,保障就業穩定,增強市場預期上下功夫。而之前實施的“六穩”政策以及稅賦下調等政策效應也將在下半年有所釋放。

國家統計局公佈上半年經濟數據:市場銷售穩中有升 網上零售增速快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月份增長了9.8%,比5月份回升了1.2個百分點,原因主要是兩個,一是汽車銷售比較好,好于預期。原因主要是國標由國5轉國6的切換,汽車的銷售在6月份加大了促銷的力度,限額以上單位汽車類銷售增長超過了17%,拉動了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約1.6個百分點。二是6月份網上零售表現比較好,包括“6.18”的促銷活動,我們看到網上的化粧品類、家電類的銷售增長速度比較快。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