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確診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曾接觸禽類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1日 16: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8月17日,北京市確診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女,59歲,外地戶籍。3個月前來京。患者于8月6日出現症狀,發病前曾接觸過宰殺後的禽類,經調查患者接觸的禽類來自外省。

  圖片來源: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

  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0日發佈北京疫情週報,2019年第33周(8月12日至8月18日),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9種2862例,死亡4例。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 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痢疾、肺結核和病毒性肝炎,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85.85%。

  2019年8月17日,北京市確診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女,59歲,外地戶籍。3個月前來京。患者于2019年8月6日出現症狀。患者發病前曾接觸過宰殺後的禽類,經調查患者接觸的禽類來自外省。

  目前,北京市按照相關防控要求,已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目前資料表明該亞型禽流感在中國其他地區已報告多個病例,一般多由於接觸感染的禽引起,尚不具備有效人傳人的能力。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避免接觸活禽,如需與禽類接觸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