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菠菜補鐵、喝茶排油…… 食品安全認知誤區你了解嗎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9日 09: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國家食品安全周昨天正式啟動,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揭曉了全民食品安全網絡知識競賽答題結果,6月10日上線的競答有一千道食品安全常識題和辨析題,吸引1200萬人參賽,答題次數突破17億。統計顯示,多數答題者存在食品安全認知誤區,甚至是可能致死傷的安全隱患。

  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有關負責人介紹:題目分食品謠言、網紅食品、垃圾食品等五大專場,涉及食品儲藏、加工、甄別等多個環節,既有各類養生等民間説法,也有關於添加劑、毒性等科學問題,其中整體答錯率高達50%,越是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常識,錯誤率越高,特別是涉及養生類題目,總體答錯率持續穩定在半數以上,成為食品謠言滋生的溫床,多數是廣為人知的所謂養生“常識”,比如菠菜補鐵、喝茶排油、豬蹄美容、牛奶助眠等等。一些陳年謠言依然錯誤率居高不下,比如71%的答題者覺得速生雞是催出來,61%的答題者認為催熟的果蔬會讓孩子性早熟。實際上,速生雞主要是動物育種和科學飼養相結合的科技成果,而催熟果蔬的原理和在家用蘋果、香蕉催熟柿子的道理一樣。

  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正在組織專家對答題情況進行深入分析,將針對錯誤率較高、錯誤後果較嚴重的食品安全認知誤區,在宣傳週期間開展的科普解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