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暴雨、強對流、地質、山洪災害四預警齊發,皖鄂等地風險高

社會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5月26日 14: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週末,南北方多地都將在強降雨及降溫天氣中度過。

  截至5月26日中午,中央氣象臺已發佈四個氣象預警,包括暴雨黃色預警、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以及分別與自然資源部、水利部聯合發佈的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和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隨後,應急管理部微信號轉發有關預警信息。

  據中央氣象臺預計,26日當天,蘇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東部和西南部、貴州南部以及廣西、廣東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最大小時降水量40~60毫米。

  此外,北京東部、河北東北部、天津、內蒙古東南部、遼寧、吉林中西部、黑龍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30~70毫米)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安徽西部、湖北東部、貴州中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安徽西部、湖北東部等地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也較大。

  此外,氣象專家提醒,今天東北、華北、江南、華南等地的降雨較強,公眾需注意強降雨及強對流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謹防城市內澇、山洪、山地滑坡等。同時,北方公眾還需關注大風沙塵天氣對日常生活的不利影響,外出時小心高空墜物。

  澎湃新聞記者 溫瀟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