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東航證實:已就737 MAX停飛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1日 23: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17日,上海航空公司的9架波音737MAX機型飛機停在虹橋機場。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1日電 (張旭 程春雨)5月21日,記者從東航處證實,鋻於3月11日以來14架波音737 MAX停飛及已訂購的該機型飛機延遲交付對東航造成的經濟損失,東航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截至發稿時,根據公開信息中,東航是首家向波音公司正式提出索賠要求的航空公司。

  “此次波音737MAX停飛給東航造成了較大損失,並且相關損失還在持續擴大中。”東航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14架波音737MAX按照飛機維護要求進行封存。關於復飛的可能性方面,東航將密切關注中國民航局和波音公司發佈的相關工作進度,將首先確保該機型的安全性。

  由於需要停飛封存。東航子公司上海航空此前聲明稱,由於上海的梅雨、高溫、颱風季節將至,根據飛機適航維修要求,下一階段的天氣情況可能對飛機長時間停放和安全産生不利影響,而太原、蘭州機場相對更加低溫乾燥,保存條件更為適宜。經對飛機進行充分的安全評估和對機組進行系統的特殊訓練後,將這批飛機調機至低溫、乾燥的太原、蘭州機場停放封存。

  或不只是東航向波音索賠,據外媒報道,中國三大航企國航、南航和東航正在考慮聯合起來,就737 MAX停飛造成的損失向波音公司尋求賠償。不過截至發稿時,國航等未就此事向記者進行回應。

  民航資源網數據顯示,目前國內航司共運營737MAX-8飛機96架,其中南航24架、國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廈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東航及祥鵬各3架、奧凱及福州航空及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起飛後不久墜毀,這也是近五個月來第二起波音737MAX-8客機墜毀事故。2018年10月,印尼獅航波音737MAX-8客機墜毀。

  3月11日,中國民航局在全球率先發佈對波音737MAX型飛機的“停飛令”。3月12日,歐洲航空安全局宣佈暫停所有使用波音737MAX8和737MAX9機型的航班在歐洲運營。

  4月5日,波音首次承認,埃塞俄比亞航空和印尼獅航的兩起墜機事故中,波音737MAX8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被錯誤激活。關於737MAX的改進進展,當地時間5月16日,波音聲明稱,已經完成了737MAX軟體升級的開發,以及相關的模擬機測試和工程試飛。

  不過,波音現在正應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包括飛行員如何在不同飛行情景下與飛機控制系統和顯示系統進行互動的細節。一旦要求得到滿足,波音將與FAA共同確定取證試飛日程並提交最終的取證文件。

  波音還聲明稱,已經開發了改進的培訓和教學材料,並正在與FAA、全球航空管理機構和航空公司客戶共同對材料進行評審,以支持737MAX機型重返運營和更長期的運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