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帶一路”動漫影視推介活動啟動

娛樂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19日 09: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昨天(4月18日),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動漫影視推介暨創投會”在北京啟動。這是北京國際電影節首次設立這項活動,旨在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的影視文化交流與合作。

  作為首次在北京國際電影節設立的活動,“一帶一路動漫影視推介暨創投會”得到多個國家的動漫影視企業和相關機構的積極響應,並攜影片和項目參會。

  評審嘉賓 朱玉卿:我們前期在邀片的時候大概有兩百多部影片和優秀的創投項目報名,經過我們的初評審現在有26部影片獲得了今天(18日)上臺路演的機會,這其中有一半都是來自“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比如説意大利、新西蘭、馬來西亞這些重要國家,那麼這些影片以合拍為主,説明“一帶一路”這個倡議在很多國家的文化領域裏面也有很大的反響,受到了很大的歡迎。

  在新片推介及創投路演環節,《魔象傳説》、《巧虎大飛船曆險記》等26部入選影片的推介人逐一上臺。通過演講的形式向台下的評審、投資人以及各大院線負責人進行影片推介。

  新西蘭Huhu工作室總裁:我們和中方的第一部合拍片效果棒極了,跨文化元素在影片中融合得非常好,中國是個巨大的市場,而新西蘭的市場非常非常小,但我們是個很年輕、很有創意和開拓精神的國家,我們兩國走到一塊,深度合作,對此,我們作為新西蘭人很欣喜,我們也信任中國的合作夥伴。

  中影動畫産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陳振宇:一直以來其實我們跟“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的這種影視公司之間的合作,其實一直都在進行著,跟這些國家我們也在探討一些作品,這些作品有的在前期的論證中,有的也已經進入到劇本創作。

  在“一帶一路”影視合作高峰論壇環節,來自馬來西亞、意大利、新西蘭等國家影視界的專家與中國的投資、製作、創作以及營銷發行領域的代表們齊聚一堂,就“一帶一路”領域內的影視合作進行了分享與探討。

  新西蘭電影委員會主席 穆來登·伊萬尼奇:在“一帶一路”倡議方面,新西蘭正努力尋求並製作新西蘭和中國的合拍片,我們是最早一批跟中國談電影和電視合拍協議的國家,我們非常看好兩國政府間達成的一系列協議,兩國間定期接觸、互動、互派團隊,經過一段時間,最終將會有源源不斷的電影和電視合拍項目。

  據了解,本次活動不僅為優秀影片和優質創投項目提供了推介平臺,還將由各位評審嘉賓對影片進行綜合評定後給予一定資金獎勵,並將與重點項目進行深入開發合作。此外,本次活動上,還發佈了《中國電影觀眾調研報告(2018)》,對當下觀眾觀影消費心理和消費行為進行了全面梳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