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遠去的牧歌》北影節展映 觀眾感謝主創“用鏡頭記錄珍貴歷史”

娛樂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09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8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天山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的電影《遠去的牧歌》亮相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官方展映,數百位觀眾齊聚北京三里屯美嘉歡樂影城,在大銀幕上欣賞了這部展現新疆大美風光,展示遊牧文化發展進程的精品佳作。

  放映結束後,影片導演阿迪夏•夏熱合曼、周軍,主演海拉提•哈木、麗娜•夏侃,執行導演居來提•烏馬爾等主創人員也來到現場,與觀眾進行了交流互動。

  杜比巨幕廳展草原魅力 真情實感引觀眾共鳴

  電影《遠去的牧歌》以胡瑪爾和哈迪夏兩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展開故事,演繹了40年來草原輪迴遷徙的生活,以及在這種生活方式下的生産生活變遷、人物的情感心路歷程。本次放映是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官方展映活動之一,也是該片繼4月3日亮相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後,又一次點映。

  影片放映結束後,全場數百名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一位來自新疆的觀眾表示,電影《遠去的牧歌》展示了牧民的真實生活,能夠在大銀幕上看到家鄉人民享受到國家改革開放的紅利,過上了越來越好的生活,她既欣慰,又感動。

  為了呈現更好的效果,電影《遠去的牧歌》製作了巨幕版本,這在主旋律電影中極為罕見。一位觀眾有些激動地感慨,影片視覺效果“很讚”,拍出了新疆壯美的風光,尤其是在巨幕影廳觀看,仿佛置身於遼闊的大草原之上。

  還有觀眾表示,社會的發展,不可避免地拋棄一些東西,但這些傳統是民族發展繁衍至今不可或缺的,感謝主創用鏡頭記錄這些歷史。

  主創詳解拍攝過程  數十萬頭牲畜全靠實拍

  放映結束後,影片主創人員來到臺上,與觀眾進行了互動。導演阿迪夏·夏熱合曼介紹説,《遠去的牧歌》只運用了極少量的特效鏡頭,絕大部分鏡頭都是實拍完成,劇組先後拍攝了數十萬頭牲畜。有觀眾表示,動物歷來就是“大牌”演員,能夠調動數十萬牲畜,本身就是頗為震撼的一件事。

  影片男主角胡瑪爾是一位擁有堅毅性格的哈薩克族老人,扮演者海拉提·哈木現場表示,自己和角色的性格很像,因此對角色性格的拿捏難度不大。但從50歲到80多歲跨越近40年的年齡差,給了60歲的海拉提·哈木不小的挑戰,老人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的節奏,他都要認真學習模倣。現場有觀眾表示,“胡瑪爾大叔的幾次特寫都真實而有力,既引起了觀眾的情感共鳴,也推動了劇情發展。”

  正是劇組人員的“苛刻”,才成就了《遠去的牧歌》的真實與震撼。導演周軍表示,或許20年之後,人類進入到發展的新階段,“有一部電影能夠記錄民族傳統文化的發展,給歷史一個交代,這是主創人員最大的安慰。”

  交流結束後,麗娜•夏侃和居來提•烏馬爾組織現場觀眾玩起了哈薩克族傳統遊戲“姑娘追”,現場觀眾也感受到了哈薩克族傳統文化的魅力。

  電影《遠去的牧歌》將於4月12日在全國上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