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哈首部合拍電影《音樂家》被確定為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05日 2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3日開幕。由中國、哈薩克斯坦聯合出品的影片《音樂家》被定為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影片講述了中國著名音樂家冼星海在蘇聯衛國戰爭期間,流離失所,在得到哈薩克斯坦音樂家救助後,以音樂創作激勵中哈人民抗擊法西斯的故事。 該片由胡軍、袁泉、阿魯讚·加佐別可娃和貝裏克·艾特佔諾夫等中哈兩國知名優秀演員共同出演。

  影片講述了冼星海在哈薩克斯坦生活的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1941年,冼星海本在莫斯科參加《延安與八路軍》的後期製作工作,遇上德軍撕毀協議進攻蘇聯。他幾經輾轉,來到阿拉木圖,幸得巴赫德讓·拜卡達莫夫一家的幫助,從而得以繼續音樂創作。

  影片重現了冼星海修改《黃河大合唱》,創作交響詩《阿曼蓋爾德》的全過程。《黃河大合唱》的出現更是將全片推向了高潮,展露了冼星海內心對祖國與家庭的思戀,對革命與正義的堅持。《阿曼蓋爾德》則是冼星海根據哈薩克斯坦民族英雄阿曼蓋爾德的事跡而創作的。與此同時,《只怕不抵抗》這首革命歌曲在跨越空間的童聲演唱之下,也給觀眾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動。冼星海豐富的作品傳達出一個信息,他是中哈兩國所共有的革命音樂家,他的作品為中哈兩國抗擊法西斯提供了精神力量。

  《音樂家》開啟了中哈兩國合拍電影的歷史,也是中哈兩國“一帶一路”框架下人文領域合作的重點項目。這部電影見證了中哈人民的深厚情誼,更為兩國電影合作帶來了新的可能性。

  4月20日電影節閉幕影片,定為印度影片《寶萊塢零度之戀》。故事主人公鮑亞·辛格,是一個愛挑戰的人,充滿魅力和智慧,又有點傲慢。他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然而身材矮小的他,面對愛情時也曾受到嘲諷和譏笑,在尋找愛情與勇氣的路上面臨諸多挑戰。(央視記者 郭津 張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