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男子辭職回農村當起無人機駕駛員 45天賺了8萬元

社會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9年03月26日 0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3月26日報道港媒稱,隨著技術日益成熟,對農用無人機駕駛員的需求不斷增加,一名技術嫻熟的無人機駕駛員的作業面積是人力無法企及的。農村勞動力減少也是導致這種需求的一個原因。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25日報道,中國許多外出務工人員離開貧困的鄉村,到珠三角或長三角地區的工廠幹活,或者到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大城市,在餐館幫忙或從事保潔等技術含量較低的工作。

  報道稱,留在農村家中的往往是老人,他們由於沒有足夠的力氣耕種和收割,通常會選擇將土地租給企業。如此一來,企業能夠鞏固和利用規模經濟來部署如使用無人機噴灑農藥等新技術,從而提高農業産量。在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國家,由於年輕人不再務農,無人機也開始被用來幫助上了年紀的農民幹活。

  報道指出,為了利用這一趨勢,一些企業正在將更多的資源轉向開發專門用於某些領域的無人機,其中包括佔據了全世界商用無人機市場近七成份額的深圳大疆公司。

  擁有自己公司的朱貝貝雖然在武漢一家小型汽車製造廠上班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但至今還記得輪胎發出的刺鼻臭味。當年他19歲,那是他從職業學院畢業後幹的第一份工作,每月工資是900元,經常加班。他在那裏工作半年後辭職了。

  現在29歲的朱貝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離職後,他換過許多工作,還賣過農産品。後來,一位朋友問他有沒有操作過無人機。他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過經過5天的培訓,他成為一名無人機駕駛員,並加入了一家噴灑農藥的無人機公司。

  如今,朱貝貝擁有了自己的公司,帶領著一支由30名無人機駕駛員組成的團隊,幫助農民噴灑除草劑,每年的收入有300萬元。

  這樣的收入對於一位農民的兒子來説相當可觀。朱貝貝的母親曾責怪他辭去工廠的工作,因為這份工作可以讓他擁有一份退休金。後來,他操作無人機,45天賺了8萬塊錢,徹底轉變了母親的看法。

  對於從工廠工人變成無人機駕駛員的朱貝貝來説,新職業給他帶來了更多的自由、金錢,同樣重要的還有尊重。

  他和員工在酷熱的夏天工作時,農民用西瓜和冰水歡迎他們。他可以用iPad將無人機設置為自動駕駛狀態,然後躲到車裏,與朋友聊天或者在網上尋找更多客戶。有時,他還會在網上直播無人機拍攝到的令人心醉的風景。

  在鄉村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朱貝貝吹著口哨,唱著歌,看著自己的無人機飛上藍天。

  報道稱,操作無人機飛行只是全球零工經濟創造出越來越多全新職業的一個例證。順風車理念的流行造就了滴滴司機(美國則是優步或利夫特司機)。此外,美團點評以及阿裏巴巴集團的“餓了麼”這樣的外賣服務應用也為大批送餐員創造了就業機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