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城六區PM2.5目標今年低於51微克 考核標準是啥?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8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北京市印發實施了《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堅戰2019年行動計劃》,行動計劃中首次加入了“三年滑動平均值”作為考核目標。

  “行動計劃”中設定:2019年空氣質量目標任務為,北京地區PM2.5年均濃度、三年滑動平均濃度力爭繼續下降。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大氣處謝金開説,PM2.5的三年滑動平均濃度指的是三個連續的自然年,它的PM2.5的年均濃度的平均值,也就是説如果是2019年的三年滑動平均均值就是2017、2018、2019年這三年的平均濃度要低於2016、2017、2018這個概念,最先是美國提出來的。

  據此計算,按照行動計劃當中提到的年度要求,也就是説,到2019年底,北京地區的PM2.5三年滑動平均濃度要低於61微克/立方米。

  據北京市生態環境局介紹,之所以加入三年滑動平均值作為考核目標之一,主要是為了減少氣象因素對空氣質量改善的影響。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大氣處謝金開説,空氣質量其實是受氣象條件影響的,年際之間存在波動,可能今年好,第二年就不好了,所以用這個概念能夠比較好地,一定程度上綜合這個氣象因素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用三年平均的這種概念,能夠更好地體現人努力的那個部分減少氣象因素的影響。

  除了三年滑動平均值,根據行動計劃,到2019年底,北京地區的PM2.5年均濃度,要低於2018年51微克/立方米的年均濃度。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