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圓滿完成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01日 1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培育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錄製的“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于3月1日晚8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首播。

  此次獲獎的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分別是:焊接我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發動機的技能專家高鳳林;破解“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核心技術難題的焊工李萬君;為“嫦娥探月”組配高精度射電望遠鏡的鉗工夏立;特高壓帶電檢修工王進;我國深部地質找礦鑽探領跑者、高級工程師朱恒銀;核燃料修復師喬素凱;年僅29歲的國防軍工行業新一代技術工人陳行行;突破進口發動機生産線技術封鎖的設備維修工王樹軍;實現石油工程技術重大革新的“油田土發明家”譚文波;用一生和時間賽跑、搶救國寶的86歲文物修復師李雲鶴。頒獎典禮還向三萬多名“港珠澳大橋”建設者們表達了特別致敬。

  “大國工匠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自2018年6月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工會、社會各界和廣大職工積極響應、廣泛參與。經過各省級工會和全國各産業工會推薦以及廣大職工群眾的自薦、推薦,組委會辦公室認真審核材料、廣泛徵求社會意見,初步遴選出50名候選人,在此基礎上,由專家評審委員會最終推選並投票産生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此次頒獎典禮分為“中國速度”、“中國高度”和“中國態度”三個篇章,依託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國際社會能體現“中國榮耀”的國家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著力展示中國在由“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的歷史進程中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和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聚焦並展現了在其中關鍵環節一位位産業工人“為國築夢”的精湛技藝,分享了他們參與這些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建設的感人故事,準確把握“尊重勞動、尊重創造”的時代脈搏,深度契合了“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和時代召喚!

  為圓滿完成此次頒獎典禮的錄製工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派出精兵強將,精良運作。主創團隊與“大國工匠”們真誠交流,記錄下他們的非凡足跡,並精心策劃和邀請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各個歷史時期、各個不同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代表人物擔任頒獎嘉賓。頒獎典禮以“説理不説教、傳輸不灌輸”的新文風、新樣態,精準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這一宏大主題。

  本次“大國工匠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我們看到的一張張生動的面孔,已不僅是對普通工匠的個體展示,而是對當代所有中國勞動者的“群像聚焦”;我們聽到的一個個感人故事,也不僅是個人事跡的敘述,而是對中華民族共同精神財富的深度挖掘。每一位獲獎工匠所展現出的卓越匠心、精湛技藝以及執著堅守、默默奉獻的家國情懷,深深打動著現場觀眾,並激發起人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的熱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