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合肥一中學被指強制收伙食費 教育局:立即調查

社會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1月18日 0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針對有媒體報道“安徽合肥怡文學校每月強制收取學生600元伙食費”一事,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勇2019年1月17日回應澎湃新聞稱,教育局會立即就此事進行調查。

  合肥怡文學校官網介紹,該校是一所封閉式的民辦中學,學校一直堅持全封閉軍事化管理模式,管理嚴格。此前,有怡文學校學生在微博上“吐槽”,稱學校強制收取學生600元/月伙食費,即便自己沒在食堂吃,也需要繳納。

  此事被報道後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學校不顧學生想法強制收費,這一做法不合理,也有人認為,“如果是一日三餐,按現在的物價水平,一個月600元不算高,良心價了……食堂不管多難吃,材料衛生相對還是有保證的”。

  1月17日,怡文學校一名老師回應澎湃新聞稱,收600元伙食費這屬於學校的內部管理規定,出發點是為學生服務。“讓孩子在學校吃飯是為了保障學生飲食安全。”該老師説,學生每天可以在校“吃早中晚三頓”,“我們不是説去掙孩子們的錢,我們是在幫孩子,孩子不容易”。

  據新京報報道,怡文學校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稱,這些收費都是正常的合理的,全校統一收費,沒有任何問題,學校沒有在這方面賺取任何費用,甚至還貼了不少錢,學校也無法保證學生到底有沒有在學校食堂吃飯。同時,她還表示,根據學校規定,學生在學校期間是不可以用手機的,也就不能點外賣。

  1月17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勇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稱,學校強制收費確不合理,但對於怡文學校收取學生伙食費一事,教育局還未了解,會立即著手調查。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